我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系列特别团日活动

时间:2021-05-07浏览:147设置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苏州大学团委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特别团日活动,各单位团委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线上线下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并邀请英雄模范、优秀党员、“苏州大学五四青年奖”获得者等各类典型,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54日,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鲁沛赴各校区看望在校学生,并参加了东吴商学院、医学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特别团日活动。

王鲁沛首先前往东校区,参加了由东吴商学院组织的“说史增信勇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结合商学院的学科特色,以经济发展史、改革发展史等为重点,邀请“老、中、青”三代苏大人,从各自视角出发讲述自己对社会变迁的感受感悟。商学院82届杰出院友王则斌老师、孙俊芳老师、学院辅导员吴杰老师、周艺老师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分享了在不同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下,理想信念对自身成长发展的深远影响。 

 

随后,王鲁沛参加了医学部开展的“回首百年奋斗史,且看今朝医学人”“五四”特别团日活动暨“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苏州医学院原常务副院长顾钢带领大家回顾了医学院发展过程中的三个重要阶段。现场播放了对附属儿童医院专家盛锦云主任、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专家吴德沛主任的采访视频,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离退休总支书记钱红英,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团委委员、呼吸科党支部书记张新星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先后分享了他们的战疫经历和青春奋斗故事。顾钢、钱红英、张新星等三位老师受聘为苏州大学“信仰公开课”特聘导师。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徐广银带领全体医学生重温了《医学生誓言》。

王鲁沛向在场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体会。他强调,新时代的苏大学子,要从百年党史学习中获取力量,激发信仰,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定“四个自信”;要书写好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故事,接续苏大青年筚路蓝缕启山林的精神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奋斗;要与新时代同向共行,共同发展,坚定承担时代责任。王鲁沛勉励青年学子要以总书记讲话为根本遵循,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才能、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活动结束后,王鲁沛一行前往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看望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殳凹教授,并听取了王殳凹有关科研攻关、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王殳凹教授是胸怀祖国的青年海归榜样,他放弃国外知名大学的邀请,回国从事我国核能发展及核安全重大战略需求相关研究,取得了一批居于世界前沿水平的科研成果,提升了我国放射化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培养了一批放射化学研究人才。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苏州大学“五四”特别团日活动的开展,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爱党爱国红色热潮,通过分享交流,选树典型等形式,引导全体同学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团委 戴华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