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概况  团委简介

在苏州大学党委和共青团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苏州大学共青团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深入实施“信仰公开课”计划,播撒信仰火种;扎实推进“青马工程”,淬炼“青马”骨干;打造团属新媒体矩阵,传播青春正能量,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苏州大学共青团持续深入改革攻坚,筑牢基石,建设充满活力的基层团支部;固本培元,建设充满朝气的团学组织;实施苏州大学团干部增能计划,赋能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苏州大学共青团积极搭建青年成才体系,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成果频出。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及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我校王殳凹教授荣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行之有声”志愿服务团队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传承百年“惠寒”精神,共建成27所惠寒学校,派出152名研支团志愿者奔赴西部地区,“七彩四点半”项目入选全国示范实施项目。

苏州大学共青团坚持以文化人,丰富校园生活,凝聚磅礴青春力量。新舞炫舞、校园红歌会,舞出爱国情,唱响时代梦;辩论赛场,思维碰撞,启迪青年智慧;悦动青春,逐梦未来,体育锻炼,彰显年轻活力。

“十四五”时期的苏州大学共青团,将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在“大思政”格局和“铸魂逐梦”工程中发挥共青团积极独特作用,切实担负起共青团的新使命,积极融入大局,当好桥梁纽带;贴近时代脉搏,探索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优势,寻求主动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和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奏响苏大青年的时代强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