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学生会

当前位置:首页  底部链接  学生会

学生会简介

苏州大学学生会前身为成立于1919年的东吴大学学生自治会,至今已走过近百年的路程,是在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组织的领导下、在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群众性组织,是校党委、行政部门与学生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同时也是全国学联委员单位、江苏省学联副主席单位、苏州市学联主席单位。

苏州大学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权益维护、思想引领指导。苏州大学学生会致力于用丰富多彩的品牌活动践行其宗旨,如学生书画摄影大赛、新生舞蹈大赛、炫舞之星舞蹈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丰富了校园师生的文化活动;青年演说家、苏州大学辩论赛激励苏大学子查以明实、思以析理、辩以博观、论以言志,引领着校园健康向上的思想潮流;互助维权日则将学生的权益维护深入到每一个细节,正所谓“青青团子,全心权益”;学生会内部多种多样的S.U.系列活动专为校会人定制,不断丰富学生会内部文化建设,提高校会人的素质水平,凝聚校会人的力量,以更好的姿态为全校学生服务。

校社联简介

苏州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20075月,苏州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Students Association Union)(以下简称校社联)正式成立。近十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上级学联组织和学校团委指导下,秉承推动学生社团健康发展,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的宗旨和科学引导、规范管理、高效服务的理念,为全校各类学生社团发展提供服务,积极引导学生社团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活动,着力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学习、实践、组织和创新能力。

苏州大学学生社团发展历史悠久,早在1908年成立的东吴剧社是中国最早的一批校园剧社。时至今日,苏州大学已经有思想政治、学术科技、文化体育、志愿公益、自律互助、创新创业、其他等七类共三百多个社团,社团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众多苏大学子关注并参与其中。

校社联扮演着为学生社团提供发展服务与监督管理的双重角色,对全校学生社团活动的运转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校社联下设办公室、管理中心、监察中心、新闻中心、外联中心、文化中心,在日常工作中,六大中心工作职责分明,各项工作推动有条不紊。

作为校社联的品牌活动,百团大战精彩纷呈,社团各出奇招身手不凡;Model APEC尽显风采,唇齿之间攻城略地;Hold住我的麦克风校园歌手明星赛,唱响年轻梦想彰显青春飞扬;社团文化节拓展文化知识,谱写青春华章……

如今,校社联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在葑溪之西,胥江之东的苏大校园里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绚丽华彩。每一个社联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社联梦:无社团,不大学;无社联,不青春!

团校简介

苏州大学校团校是连接苏州大学共青团委员会和学校广大学生共青团员的学生组织。在苏州大学共青团委员会以及团校学生干部的领导下,共设有七个不同的学生职能单位:办公室、教务部、实践部、宣传部、外联部、思调部和评奖评优中心。

自团校成立至今,苏州大学团校在“养天地正气 法古今完人”校训的指引下,坚持以活络学校共青团事业为己任、秉承着维护广大同学利益的理念,充分发挥联系团组织与团员群众的纽带作用。围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宗旨,立足于“苏州大学青年马克是主义者培养工程”、苏州大学“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以及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等与共青团事业紧密相连的活动,苏州大学团校在优秀学生骨干培养,基层团支部建设,团员发展规划等方面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契机,在建设苏州大学先进的校园文化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惠寒简介

苏州大学“惠寒”总校简介

苏州大学“惠寒”总校是直属于共青团苏州大学委员会领导的,由苏州大学志愿从事社会公益教育事业的青年学生组成的公益性学生组织。作为学校最为重要的学生组织之一,苏大“惠寒”自成立以来,在校团委的直接关怀以及历届惠寒同学和广大志愿者的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丰硕的成果。

2011年5月4日,在苏州大学“惠寒”小学建校100周年之际,苏州大学在原有基础上成立了“惠寒”总校,杰出校友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教授和谈家桢先生负责人邱蘊芳女士接受了同学们的邀请担任名誉校长。值此,苏大“惠寒”的历史将翻开新的篇章,“惠寒”精神将会继续在苏大学子里传承发扬。2011年“‘惠寒’起航,爱心飞翔”活动并被评为2011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大新事之一。2012年“继承百年传统   弘扬‘惠寒文化’——苏州大学‘惠寒’2012行动”荣获苏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同时又获教育部2012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
苏州大学“惠寒”总校作为一个公益性组织,通过组织和指导全国各地的若干所“惠寒”分校和社区学校建设,帮助寒门学子成长成才,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建设,为苏大学子提供“志愿服务、支教助学”的广阔平台,传播先进理念、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苏州大学惠寒总校的主要活动主有:“惠寒”精神宣讲活动,“红五月·同撑一片天”募捐活动,“毕业季·惠寒情”系列活动,苏州大学支教课程大赛,“梦想·在路上”爱心支教活动等。

惠寒首页:http://huihan.suda.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