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19-07-06浏览:802设置

   7月5日下午,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本部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出征仪式。

今年学期初,团委在谋划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时,采取调研先行的方式,面向广大同学发放问卷3000份,听取他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遇到的困难,所需学校解决的问题。团委结合调研结果积极制定措施,通过政策引导、平台搭建、扁平化宣传、多渠道经费筹措、多样化考核等方式,持续改进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学院(部)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指引下,认真制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广大同学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依法治国宣讲、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中国实践、助力高质量实践等组建重点团队。今年学校共有355支校级重点团队,其中2支团队获团中央立项、16支团队获团省委立项,2支“青年中国行”30强团队,16支团队由华公司立项资助团队,8支党员志愿服务团由党委组织部专项资助,3支“我为苏大代言”实践团由招生就业处专项资助。

仪式上,团委副书记徐美华介绍了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筹备情况,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宣读苏州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资助结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为苏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总团授旗,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为各类团队授旗。随后,体育学院团委书记丁海峰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星儿计划·自闭症社会融合教育实践团张淼吉同学分别代表指导老师和学生发言。

最后,刘标发表讲话,他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肯定了我校在暑期社会实践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要紧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弘扬家国情怀,践行青春使命;二要虚心学习,磨练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三要脚踏实地,发扬百折不挠的精神,展现苏大学子良好风采;四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苏大学子必将于实践中探求真知、于体验中磨炼意志、于感悟中增长见识,承担起传播青春正能量的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伟大中国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