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ing | 罕见病的世界里,陪你逆风飞翔!

时间:2018-09-06浏览:128设置

新学期已经开始

火热的暑期社会实践

就此告一段落

最后一次的实践故事

依旧带着满满的激情和感动

  

千年丝绸路上的创业梦想

革命红军道上的初心信仰

罕见病症里的真情关怀

无声世界中的温暖陪伴

和小青梅一起来看

  

扬帆逐梦

  

把那些或近或远的梦想

都换成一次义无反顾的追逐

在少年热血正风华的时候

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奔跑

  

01探索丝路新世界追逐青春中国梦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丝路追光者团队抓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对一带一路涉及到地区的贸易市场进行调研,力图发现中国新型商业贸易模式,激发培育青年的创业热情

720—26日,团队成员一同前往我国最大的小商品贸易市场浙江义乌开展实地调研。

  

IMG_256

  

调研过程中,团队从国际商贸城中的管理人员、店铺老板、学院老师等不同人群中了解到了义乌这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模式中国经济的变化趋势以及一带一路为我们带来的利益

722日,团队一行人参观了现拥有400余万平方米,商位7万个的义乌标志性建筑,并有幸采访到了飞尔顿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他介绍了电子商务发展起来的过程和未来的一个趋势,以及在现在的时代背景下电子商务在商业贸易中的优势,并且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自己对于大学生创业的看法。

  

IMG_257

  

723日,团队来到了义乌唯一一所大学——义乌工商学院。学校创业学院的老师讲到,义乌的创新创业的气息带动着每一个在义乌生长的人,义乌作为世界货仓,在海外的知名度也奠定了它成为一带一路的起点。

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已逐渐成为现代贸易的主要形式,各从商者逐渐从线下转移为线上,并实现线上线下相辅相成的模式。而大学生是现代社会上最年轻最有想法的存在,他们拥有创新的思维和敏锐的市场观察力,并且更容易熟练运用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可以结合当地的文化特色,创立属于自己的品牌,真正能够体现出青年一代为中国梦做出的努力。

  

不忘初心

  

不要因为离起点太远

就忘了自己为什么出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新时代的壮丽画卷正在铺展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01重走红军路,感悟革命精神

829日,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井冈逐梦改革开放40周年革命精神主题性版画创作实践团开展实践活动的第二天。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广场上就已经站满了一群满腔热血的青年学生。

十二支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学生队伍们,为了同一个目的——学习井冈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自勉自立,相聚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IMG_258

  

行坝上,穿上了红军装、佩戴红军枪的他们,已然是一群红军战士了。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他们重走红军路,细寻情报、翻找草药、救伤员、干农活、访民情,军民一家亲,体验红军的艰与欢。

所有人盘坐在毛主席当年和老乡谈天的破石树下,聆听着八角楼的故事。专题的理论知识学习结合参观朱毛旧居,正所谓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质朴的陋室,体现出来的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每个人,成为他们前进的巨大动力。

  

IMG_259

  

回到基地后,大家并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在基地教员的带领下,学唱了红歌歌曲。每个人在当地村民与基地教员感情充沛的歌声中,更深刻地感悟了革命精神。

在基地开拓的多项课程带领下,实践队员们将学习革命先者们的理想与信念,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真情依旧

  

陌生的风景里

为你唱一首温柔的歌

折翼的天使并不孤单

我们要成为

你身后遗失的孤翼

  

01罕见的他们,我们不能视而不见

821日,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PHO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带着关注罕见病,关注小飞侠的目的在炎热的夏日来到了上海。开展这一次的活动,是希望让这一部分的群体被更多的社会大众所知道,让更多的爱与关心走进他们的心中,让他们知道,他们不孤单。

  

  

IMG_256

  

每年的620日是世界FSHD关爱日FSHD是面肩肱骨型肌营养不良症的英文缩写,FSHD是罕见的遗传性疾病,由父母传给后代。不同的FSHD患者的病情进展速度和严重程度的差别很大。

患者一般在十几岁开始出现症状,大部分患者在20岁以前已有症状,也有的患者在幼儿或50岁以后才出现肌无力症状。有的患者的病情轻微,症状往往被忽略,这些患者往往自己没有发觉自己有病,而在有患病更重的亲属被诊断后才知道自己患病。

  

IMG_256

  

团队开展罕见病知识的宣传,能更好地促进社会对罕见病群体的了解和认识,推动罕见病关怀事业的发展与进步。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罕见病群体的帮助和关爱。他们是社会的一份子,他们也想拥有正常人的生活。希望可以通过大家的努力,让罕见病患者能更快地融入到社会大家庭。

  

暖心相伴

  

每一个孩子

都是坠落人间的天使

在纯真的年纪

得到最好的照顾与最好的爱

即使在无声的世界里

也要让你们感到温暖,听见花开

  

01听,花开的声音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爱芽陕西支教团队,在2008年和千里之外的陕西初次相遇后,便种下心心相恋的数年羁绊。2018年,他们再次如约而至,十年见证久处不厌。大学四年,至少要有一次,把打心底认可的事做到极致。

  

IMG_262

  

817日,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前往支教的路上,37℃的高温和着内心的紧张和兴奋。那一张张纯真腼腆的笑脸,是这个夏天最好的礼物。其实他们跟正常孩子没有什么不一样,只是命运让他们变得更加坚强。他们纵使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也可以聆听灵魂深处的乐章,任何困难与不幸都无法阻挡那一颗颗火热的心。

  

IMG_263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株小苗,成员们能做的就是给他们温暖和陪伴,做他们成长路上的播种者和引路人。不是所有的风景都值得我们敬仰,但所有的生命都值得我们尊重。幼小而执着的心灵,每个孩子,他都是上帝的宠儿。他们用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告诉我们,无声的世界里,也会有花开。

  

  

记忆的埂上

两三朵娉婷的花

无名地绽开

实践的列车就要到站

旅途中,遇见了,告别了

回眸时,沿途风景如诗若画

荼蘼花开,一路繁花相送

感谢有你一直相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