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年 | 跨过警报声,铭记历史,警醒未来!

时间:2018-09-18浏览:191设置

918

全国许多城市拉响防空警报

忙于生活的人们

借以回望着民族的沉重历史

在深切思考之中获得启示与力量

  

87年虽已过去

九一八

仍是中国人民心口的一道伤疤

在这个和平年代

向人们发出不可忘却的警示

  

回望历史

  

19319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沙俄修建,后被日本所占),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是为九一八事变。次日,日军侵占沈阳,又陆续侵占了东北三省。19322月,东北全境沦陷。此后,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

  

由于张学良等人的不抵抗政策,从北大营8000名中国守军被只有300左右的日军击溃开始,中国人民14年的苦难也开始了。

  

中国最牛的兵工厂沦陷、东北海军落入敌手、强大的东北空军战队消失……灾难的到来是如此的猝不及防,然而,中国人民的民族血性仍在沸腾,不论他们是什么年纪,什么职业,也不论他们在什么地区,是什么党派,他们都拥有着5000年历史积淀的民族信念——绝不当亡国奴!

  

致敬老兵

  

战争会造就英雄豪杰,会荡涤一切污泥浊水。所有的人都害怕战争,然而,懦夫只是那些让自己的恐惧战胜了责任感的人,责任感是大丈夫气概的精华。

  

那些英勇就义的先烈啊!

就是以对国家无比的责任感

战胜了恐惧的英雄!

  









  

警示未来

  

  

当年山河自弃的奇耻大辱,换来的是侵略者的侵犯和榨取,至今日本政府仍不时为战争罪犯招魂或美化侵略历史,而我们不该再沉默!对任何有意侵犯我们我国主权,分裂国家的行为,我们也绝不姑息!

  

知耻不是为了以牙还牙,而是为了保持清醒,从九一八的历史中反思,以避免再发生类似的悲剧。除了重视军事发展,更重要的是振兴民族精神,唯有内心强大的个体,才能完成自我的救赎;唯有内心强大的民族,才能支撑起自己国家的未来。

  

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这是一个大国应有的品格力量,是一个民族迈向复兴的应有之义。

九一八,在穿越时空的警报下,铭记历史,时刻保持警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