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团干部增能计划之新上岗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28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支部活力,建设一支素质全面、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基层团支部书记队伍,202210,共有2场团支书专题培训活动依托线上平台顺利举办,团委组织宣传部史悠老师主持活动。

19日下午,“新上岗团支书专题培训”顺利举办来自29家学院(部)的新上岗团支部书记参会。围绕“智慧团建”平台维护、主题团日活动开展、“青马工程”建设和团员教育管理14项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史悠老师逐一讲解,为新上岗的团支书们答疑解惑,并寄语团支书们带着一颗“初心”加油干,用“细心”“用心”和“耐心”做好团支书工作,辜负团员青年和团组织的殷切希望

22日下午,优秀团支书经验分享会”邀请到了医学部金彩、金螳螂建筑学院徐睿妮和敬文书院葛宇洁等3位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道获奖者,作为优秀团支书代表为全校团支部书记作经验分享。

三位团支书分别展示了她们在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获奖的精彩主题团课。医学院2020级临八3班团支部书记金彩以“疫往无前践初心,青春集结守誓言”为主题,带领团员学习抗疫中涌现的英雄事迹、重温医学生誓言,回顾初心与梦想。金螳螂建筑学院2019级历史建筑保护工程团支部书记徐睿带来题为“百炼成钢,重映荣光”的团课,将北京首钢园区与奥运会的结合为典型,展现老建筑再利用中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呼吁建筑学子肩负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责任与担当。“百年峥嵘史,青春砥砺行”,敬文书院2021级博学团支部葛宇洁的团课强调青年担当,呼吁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此外,三位团支书分享了自己在团支书岗位上的工作感悟和参赛备赛的经验。她们鼓励同学们在团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加油干,收获宝贵成长和亲密伙伴;抓住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好机会,勇往直前,不断提升能力和开阔眼界。


通过本次团支书专题培训系列活动,全校团支书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学习借鉴了宝贵经验,提升了业务能力,增强了责任担当,并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怀抱初心、勇担责任,坚定信念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