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21浏览:172设置

1011日下午,天赐庄校区启动校园临时管控,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第一时间申请加入校园疫情防控队伍。11日晚,支部4名党员参与到核酸检测点位志愿服务工作中。自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10名同志分赴三个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关心关爱滞留天赐庄校区的学生骨干,并及时做好后勤保障与管理服务。

服务学生,不辛苦

自天赐庄校区启动校园临时管控以来,支部书记于潜驰同志协同做好志愿保障组相关工作、统筹推进团委各项工作,带领史悠、蒯欣悦、王晓霞和张伶4名同志,先后做好下沉点位敬文书院、东十五东十六宿舍、东七东八宿舍3294名学生的三餐发放、核酸检测组织、有序洗澡等生活保障工作,及时发现并协同处理突发情况。



谢凯和戴华洁驻扎至苏大相门后庄学生公寓,开展跨校区抗疫工作。主要负责组织学生核酸检测、核酸数据核对以及三餐发放等工作,每天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进行多轮扫楼,逐个宿舍确认学生信息,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防线。



请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

1012日以来,徐娜和史悠两位同志作为独墅湖校区防疫专班志愿服务保障组成员,主要负责独墅湖校区核酸检测点教师志愿者统筹组织工作,做好与党委教师工作部的联动,招募组织好教师志愿者协助做好校区8轮全员核酸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在此期间,不断优化改善核酸检测方案,累计组织220余人次教师志愿者有序进行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总计达7920小时,保障独墅湖校区144000余人次师生员工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张云同志配合校医院,做好阳澄湖校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学生志愿者和天赐庄校区浴室核验双码学生志愿者的招募管理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青春活力,是最好的校园正能量

为发挥共青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严韵致同志协同团委党支部各位党员,根据疫情形势迅速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丰富留校学生文化生活。


开展Young青春逐梦未来苏州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8周系列校园文化活动10场,每晚持续开展讲座为学生增能赋能。young”校园健身操活动反响热烈,启动两天以来,已有2000余人次参与其中,充分展现了苏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团委党支部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积极发声,围绕正确佩戴口罩、遵守防疫规定、抓好线上学习、健康身心等选题,推出系列原创推送,引导学生用正确的方法、切实的行动、积极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心共同抗击校园疫情。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团委党支部成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的要求,充分发挥伟大抗疫精神,服从党委统一部署安排,继续迎难而上、并肩作战,带领全校团员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