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舞夏夜行,逐梦新征程”——2018年苏州大学第十三届炫舞之星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5-28浏览:1852设置

526日晚, 2018年苏州大学第十三届炫舞之星舞蹈大赛在独墅湖影剧院拉开帷幕。炫舞大赛作为我校校园文化极具影响的品牌活动,旨在增添校园文化气息,营造团结、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本次炫舞大赛以“燃舞夏夜行,逐梦新征程”为主题,激励苏大人筑梦、逐梦、驻梦,以不懈的执着与热情去燃烧青春的灵魂。

苏州大学总计师周高老师、苏州大学副校长刘标老师校团委领导老师和来自23个学院(部)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会分会的学生代表、各大校级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特邀了苏州科技大学音乐系舞蹈专职教师、苏州市舞蹈家协会会员向本涛老师,江苏省舞蹈家协会会员马亚楠老师,国家体育总局认证中级街舞教官、大众街舞考级考官陆祥康老师,“UK China Routine”齐舞冠军郭素秋老师,苏州广电看苏州文化主编陈楚珺女士担任本次大赛的专业评委,由来自23个学院(部)的由23位学生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同时大赛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公众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和线上抽奖互动,进一步扩大了比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1758分,寓意“一起舞吧”,大赛在万众期待中正式开始。台下荧光棒舞动,文学院首先带来舞蹈《光影之间》,用柔和刚,让人明白,何为大同,何为乾坤。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应用技术学院的D.L Crew舞团带来舞蹈Stand under the gunfire》,用一种抓人眼球的舞姿展示着多日以来训练的成果,舞蹈成员更是合着主题,搭建起人体战机。台上的少年们抛洒汗水,艺术学院《Simple thing》踩着紧凑的节奏点,创新现代爵士舞蹈,既表达对经典的致敬,又给予了舞蹈新活力。随之登场的音乐学院的《End and start》诠释着曾为敌手的两支舞队合二为一,共同为学院荣誉奋斗;医学部的《医蕴东方》带领大家穿过历史长河,一起走进岁月风云背后这片神秘莫测的乾坤,回溯中医文化的来龙去脉,领略中药世界的多姿多彩;穿着校服舞动人生的外国语学院舞者,以汗水为盟誓言青春,以热血为马奔赴年华,为大家舞一场起弦风雅,奏一场白头韶华,诠释不逐潮流做自我、不忘初心得始终的青春精神,更是将会场的热度,推向高潮。

比赛接近尾声,最后登台的体育学院学院用一支《我是体育生》表达着少年内心的狂傲与执着,表达着决不放弃的信念,用狂野不羁的舞蹈把现场的气氛推向巅峰,为二十三支青春热舞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终,医学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荣获本次炫舞大赛的一等奖,其他学院分获二、三等奖、优胜奖和单项奖。

蝉鸣入夏,新雨带凉,炫动舞姿,仲夏流光;婉若游龙,翩若惊鸿,不负韶华,心随舞动。炫舞的十三年,舞台上这些耀眼的舞者们,他们以舞相伴,以梦为马,舞出了青春与炫丽,跳出了活力与激情,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待到来年,轻歌曼舞,共赴青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