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苏州大学“青马工程”领军人才计划集中授课暨“青马公开课”校级示范课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06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青年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105日下午,2022年苏州大学青马工程领军人才计划集中授课暨青马公开课校级示范课在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徐娜,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晓蕾,苏州大学2022青马工程领军人才计划全体学员、惠寒研究生支教团专项以及学生骨干专项成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老师史悠主持。


“青马公开课”校级示范课上,王晓蕾老师带来了题为“奋斗青春跨越百年,青春奋斗助力复兴”的精彩讲座。她通过百年征程: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宝贵经验:党爱青年、青年爱党;深情嘱托:民族之基,因青春夯实三个篇章,带领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勉励全体青马学员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青春绽放更为绚丽的光芒,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苏州大学青马工程领军人才计划惠寒功能型团支部成立大会徐娜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2022苏州大学青马工程领军人才计划惠寒功能型团支部的批复》至此2022年苏州大学青马工程领军人才计划惠寒功能型团支部正式成立。

分组讨论环节中,各小组选举产生了组长、副组长在组长的组织带领下,学员们围绕“我眼中的青马”进行交流讨论。学员们表示高校“青马工程”是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骨干的平台,也是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的舞台,全体学员将在学习和实践中汲取和传递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学员们普遍表示,期待能有更多的授课方式,让课程内容更加有新意、接地气、入人心。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七十三载辛勤奋斗,七十三载春华秋实,历史的年轮向我们诉说着奋斗者的足迹,苏大一代又一代团学骨干们必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在伟大事业中锤炼品德修为,把青春播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