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级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中外合作)2班团支部成功举办“追忆百年征程,献礼百年华诞”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1-07浏览:25设置

20214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级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中外合作)2班团支部举办的“追忆百年征程,献礼百年华诞”团日活动在尹山湖美术馆主题性展览《辉煌大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开展,并圆满完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级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中外合作)2班团支部共有40名团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活动前期准备充分,组织者安嘉仪于当天中午在班群内进行活动提醒,并提醒各位参与人员佩戴好口罩,于1550分到达尹山湖美术馆大门口集合。全体人员到齐,并佩戴好口罩,配合馆内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信息登记工作后,于16时进入美术馆内。团校人员准时到场观摩。

第一阶段,全体人员在展厅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展览的五个部分,即“革命篇”“长征篇”“改革开放篇”“劳模篇”“新冠疫情篇”。讲解员讲述着一幅幅画作、一件件雕像背后的故事,同学们的思绪也随着这些作品回到了当年建党的风雨历程中,真真切切地感受着党的辉煌历史。

第二阶段,组织者将参与人员分为4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在“辉煌大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展厅内进行深入探索。有的小组结合所学历史知识,将画作的细节与历史事件相联系;有的小组在雕像前驻足,通过互联网搜索来了解雕像背后更多的故事;还有的小组对作品的作者展开了研究,深入了解了作者的生活背景以及重要经历等。

第三阶段,各小组回到展厅门口,互相交流参观感想,并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愿。如今,战争的硝烟已远散,而革命的精神仍以山川河流般的巍然与涛涌世代传递。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在任何时候都具有紧密的凝聚力。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百年的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在这神州大地上谱写了一段段动人的旋律和华丽的篇章,用不屈的民族脊梁挺起了中国美好的明天。

活动接近尾声,主持人对“追忆百年征程,献礼百年华诞”这一主题进行了总结,呼吁青年团员们在党的领导下,积极贯彻党的政策方针,把文化知识和道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自我,开拓进取,不忘初心,勇立时代潮头!

本次团日活动紧扣“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百年大庆”与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总体目标和文化发展理念,通过对尹山湖美术馆主题性展览《辉煌大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进行参观,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建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支部活力,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共青团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团员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在激励共青团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的同时,陶冶了团员们的情操,追忆百年征程,献礼百年华诞。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级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中外合作)2班团支部

20214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