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特别团日活动暨“信仰公开课”示范课

时间:2021-05-07浏览:149设置

2021428日下午,苏州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特别团日活动暨“信仰公开课”示范课在校本部激光楼116室和welink客户端线下线上同步举行。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敬文书院团委、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各学院(部)设置分会场,全校团员青年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二集《老渔阳里的秘密》,共同探寻一百年前进步青年的红色足迹;通过视频《苏州大学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之苏青十大图鉴》《苏大青年说》,回顾了我校共青团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成果,见证了苏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青春风采。

校党委书记江涌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全校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从“时间好”“主题好”“内容好”三个角度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并结合全校上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体会,勉励我校团员青年一要“立大志”,胸怀爱国之情,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要“明大德”,锤炼品德修为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要“成大才”,勇于创新创造,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四要“担大任”,自觉砥砺奋斗,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我校青年学子应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江涌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郭强教授颁发苏州大学“信仰公开课”特聘导师聘书。郭强作题为《学党史坚定信仰,勇争先激扬青春》的微团课:“总书记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时刻。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从学党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矢志奋斗、激扬青春!”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赵俊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杨肖、数学科学学院马越纪、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吕林焰、王健法学院(敬文书院)丁涵琪等青年代表分别围绕“担当”“初心”“笃行”“成长”“执着”等关键词,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敬文书院团员青年张迪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入团初心。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特别团日活动暨“信仰公开课”示范课圆满落幕。

 据悉“五四”期间我校各学院(部)团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团支部开展各类专题学习交流;邀请典型榜样分享青春故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先进,争当示范。在各校区设置的“五四”主题打卡与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