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立时代潮头,先思想发声 ——记学干沙龙第十四期暨新思想公开课第一期

时间:2022-11-07浏览:143设置

201941418:45,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主办的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干沙龙第十四期“立时代潮头,先思想发声”暨新思想公开课第一期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3011115室如期举行。学部团委老师余嘉斌、团委老师刘娴琳出席本次会议,学部2017级和2018级部分本科生参与会议,本次会议气氛融洽又和谐。

会议开始,刘娴琳作为主讲人以时间纵轴瞻顾百年圆梦征程展开本次主题。她分昨天、今天、明天三个层次依次介绍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经历的磨难和取得的进步。首先展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现场,并解释“红船精神”,介绍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探索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随后,刘娴琳带领同学们回顾十八大到十九大这“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的成就,同时她还挑出六句话分别让同学进行解答,活跃了会议气氛。最后,刘娴琳以国家和青年的三个初心展开,指出中国存在贫困人口、暴力冲突、中国制造及社会焦虑情绪等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新青年的不断努力和创新,她期望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那艘“红色小船”能变成由新青年掌舵的巨轮!

此次会议圆满结束,刘娴琳的总结和建议使新青年有更加明确的目标,这次思想公开课也为立时代潮头,先思想发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更加坚定自己的步伐,走向新时代,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新一代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