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学习工作坊首讲暨“枪林弹雨中成长”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18-03-27浏览:1315设置

 3月23日晚,苏州大学学习工作坊首讲暨“枪林弹雨中成长”主题讲座在我校敬贤堂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团委主办,学生科协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睡前Futurelab联合协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华为公共与政府事务副总裁周明成先生为苏大学子带来精彩讲座,校团委书记肖甫青、副书记徐美华出席了活动,45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

周明成1996年加入华为公司从事软件研发工作,曾在华为全球许多里程碑式的重大项目中发挥关键作用。现任华为公司公共与政府事务副总裁,掌管华为全球政府沟通。

在苏大学子的期待和掌声中,周明成以“小人物创造大历史”这一主题,与在座师生一起分享了华为公司三十年间的成长故事。讲座伊始,周明成结合个人成长履历,讲述了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当年以贸易为主的华为公司在总裁任正非先生的带领下进入了竞争激烈的ICT行业,并由“一位有抱负的小人物带领一群有想法的小人物”一起奋斗前行,创造历史。而华为公司成就的取得,与每位华为员工身上所具备的共同特质以及华为公司成长背后所依赖的力量与制度是密不可分的。“一贫如洗、胸怀大志”,周先生用打趣的口吻形容早期的华为创业人。“积极学习、敬畏制度,怀揣乐观、理想与英雄主义”,周明成口中这些华为人身上的优秀品质对当代大学生同样具有很强的启示意义。


在提问互动环节,周明成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提及当代大学生该如何度过迷茫与瓶颈期时,他叮嘱同学们多读书、多锻炼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不断完善自我,方能厚积薄发。周明成还跟大家分享了他眼中华为公司员工们的特质:每一位华为人都有一股韧劲,他们不断学习来提升自己,并具备良好的心态与素质。

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讲座顺利落下帷幕。本场讲座作为苏州大学学习工作坊首讲大学生传递了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积极态度。团委也将继续丰富学习工作坊内涵,推动学校学风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