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东方慧湖杯”苏州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电影节暨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苏州分会场的通知

时间:2018-04-16浏览:127设置

研究生团工委、各学院(部)团委:

        苏州大学大学生电影节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苏州分会场于每年4月至6月举办,是苏州大学大学生原创影片、视频展示的重要平台。电影节秉承“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活动宗旨,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活动特色,以“以青春的名义电影”为活动口号,在历年活动中吸引了校内外的广泛关注和大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有为、创新无涯、文化立人”的朝气与风采。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经主办方商议决定正式启动“东方慧湖杯”苏州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电影节暨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苏州分会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月上旬——6月中旬
三、参赛资格

        1.苏州大学全体在校学生或在苏高校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

        2.参赛者可自行报名参加(合作作者可联名参加),鼓励各学校、学院(部)组织推荐。

        3.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的原创作品,具有著作版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参赛细则

    (一)“青春与梦想”原创微电影大赛

      1.围绕“青春与梦想”为主题进行微电影创作(包含实验短片、动画短片、纪录片等),题材不限,要求积极向上、立意高远,有对社会、生活、人生的思考,能体现一定深度,可对国内外知名电影进行适当的借鉴与学习。

     2.作品时长需在6分钟-20分钟之间(纪录片类为6分钟-30分钟之间),参赛选手需对作品时长进行严格把控。

    3.剧情片中鼓励加入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镜头(慧湖大厦等),同时鼓励同学在创作过程中将场景设置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内,其余题材的也鼓励有一定程度的植入。

    4.源文件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并在报送作品时,采用指定的视频编码格式H.264。

    5.所有作品于5月25日收齐后提交组委会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者将被授予证书及奖励。

    (二)“光影青春·人文慧湖”摄影比赛

      1.“光影青春”单元

    (1)围绕“光影青春”为主题进行摄影作品创作,题材不限,要求积极向上、立意高远。

    (2)摄影作品须反映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新时代新思想下所展现的昂扬斗志,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等。

    (3)所有作品于5月25日收齐后提交组委会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者将被授予证书及奖励。

       2.“人文慧湖”单元

    (1)围绕“人文慧湖”主题进行摄影作品创作,题材不限,要求积极向上、立意高远。

    (2)摄影作品应尽可能反映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和目前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在科教创新区内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内容。

    (3)所有作品于5月25日收齐后提交组委会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者将被授予证书及奖励。

    (三)“脑洞大作战”微电影剧本创作大赛

      1.参赛作品须为原创剧本作品,主题不限。

      2.作品须反映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新时代新思想下所展现的昂扬斗志,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等。场景设置、剧情安排方面可优先考虑展现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发展与变化,作品应内容健康、践行新思想,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人物形象鲜明;情节结构完整;语言台词流畅;注意剧本写作的格式与规范。

     3.作品长度无特殊规定,但剧本所展现内容不应超过30分钟,创作剧本应为短片剧本。

     4.所有作品于5月25日收齐后提交组委会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者将被授予证书及奖励。
五、报送方式
    参赛选手于5月25日之前,提交相应报名表并如实、完整填写表内各项内容,将表格发送至
pccsuxsh@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苏州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电影节的具体单元名称,同时将纸质表格和作品(以光盘形式)寄往王雁冰老师处。邮编:215123,地址: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教区仁爱路199号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团委,咨询电话:65880993。







附件一:  苏州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电影节之“青春与梦想”原创微电影大赛参赛细则.doc

附件二:苏州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电影节之“光影青春·人文慧湖”大学生摄影大赛参赛细则.doc

附件三:苏州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电影节之大学生“脑洞大作战”-微电影剧本创作大赛参赛细则.doc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处)
团委
传媒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