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青年中国行”暑期大学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宣讲会的通知

时间:2018-03-27浏览:1139设置

研究生团工委,各学院(部)团委:

   “青年中国行”暑期大学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以下简称“青年中国行”)由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发起、联合共青团中央主管的综合性新闻杂志《中国周刊》共同主办。2017年,“青年中国行”曾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及参与,我校7支团队入围全国百强,1支团队得到组委会立项资助。

    2018年3月“青年中国行”再次启动,该活动将继续为关注中国社会发展状况、志愿深入基层以了解中国社会的优秀大学生团队提供专业指导和资金支持,以促进当代大学生对中国社会发展的接触、思考,并鼓励以亲身实践尝试改变。为做好苏州大学2018年“青年中国行”的申报工作,校团委特组织2018年“青年中国行”宣讲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宣讲会流程

    1.校学生科协介绍“青年中国行”基本情况(包括申报注意事项、近年入围及获奖选题分析等);

    2.2017年“青年中国行”优秀团队经验分享。

    二、宣讲团队

    天赐庄校区:

    1.王健法学院“追寻爱心的足迹——对广西巴马捐赠物资利用情况调查”调研团队;

    2.医学部 “‘学龄新娘’:农村早婚现象研究——以云南金平县为例”调研团队。

    独墅湖校区:

    1.社会学院“公共交通与旅游产品的耦合关系对散客行为的影响研究——以苏州市为例”调研团队;

    2.社会学院“苦拟修文卷,重擎献匠人——从苏裱技艺探究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发展”调研团队。

    三、时间及地点

    天赐庄校区 时间:3月30日(周五)晚18:30,地点:文思楼207

    独墅湖校区 时间:3月30日(周五)晚18:30,地点:文综楼1003-3404

    宣讲会将围绕“青年中国行”基本情况介绍、申报注意事项、近三年入围及获奖选题分析、选题申报经验分享等主题展开,请各学院(部)大力宣传,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观摩学习。

    特此通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