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苏州大学举行2022年“惠寒”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出征仪式

时间:2022-06-24浏览:1689设置

2022623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苏州大学2022年“惠寒”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出征仪式在天赐庄校区博远楼301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苏州大学第24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2022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共青团蓝田县委书记郭静花、共青团宣威市委书记夏选帅、共青团松桃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罗露和第23“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线上参会。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严韵致主持。

  

校团委书记于潜驰从招募情况、培训赋能、管理培养机制等方面介绍了苏州大学2022年“惠寒”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情况。24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自20219月招募组建以来,依托“苏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26场、理论导学20次、理论研学6次。全员选修“教育领导+”微专业课程,完成每日板书打卡3886条、运动健身打卡3622条。定期前往吴中区藏南学校进行教学实践,两度面向抗疫一线工作者家庭未成年子女开展“惠寒手拉手”专项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对象覆盖江苏、陕西和贵州三省,学生参与达116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超6000小时。研支团相关事迹被中国青年志愿者、西部志愿汇等多家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于20225月获评首届“苏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苏州大学五四青年奖。苏州大学项目办继2014年后再度荣获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

苏州大学第23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齐佳丽、钟思雨、陈晓冉分别汇报了在贵州松桃、云南宣威、陕西蓝田三地的支教工作情况,24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曹仡超汇报了一年预备役岗前培训情况。郑雾和孙禹两位同学分别代表第24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和2022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志愿者做表态发言,她们表示将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全体成员投递“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并进行庄严宣誓。陕西、云南、贵州三地项目办负责同志分别寄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向苏州大学“惠寒”志愿服务队授旗,并深情寄语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责任使命。希望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切实感受祖国发展与时代脉搏,做祖国的建设者与接班人;二是要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时代的奋斗者。希望志愿者们将个人奋斗融入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建设西部贡献力量;三是要提升自我,磨练品格和意志。希望志愿者们努力适应基层环境,做好角色转换,脚踏实地把志愿之路走稳走实;四是要保障自身安全,建设团结集体。希望志愿者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团队协作,平安开展基层志愿服务。

出征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苏州大学第23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服务总结视频《满载希望归》与苏州大学第24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预备役总结视频《西部,我们来了!》,与会领导向研支团成员发放了团史校史学习材料、研支团队服等“出征大礼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师长的嘱托,带着母校的期望和预备役的满满收获,在未来的岗位上扎实做好支教的各项工作,加强团队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