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苏州大学团干部增能计划暨 团干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7浏览:145设置

         46日,苏州大学团干部增能计划暨团干部工作会议在天赐庄校区红楼2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雪梅、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潘爱华、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一强出席会议,各团工委、团委主要负责人和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于潜驰主持。

于潜驰传达《贺军科同志在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学联秘书处关于印发<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单杰领学《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中青联发﹝2020﹞5,应用技术学院严永伟分享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工作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金鑫、机电工程学院李丽红作重点发言。与会职能部门和校团委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作讲话。他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共青团应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并将政治引领作为高校共青团最基本、最重要的工作。广大团员青年要夯实信仰之基,培塑担当精神。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广泛动员青年坚定理想、矢志奋斗、勇做时代弄潮儿。要加强对青年的理论武装,引导广大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共青团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引领当代青年坚定政治方向。











王鲁沛强调,团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提升工作格局。提高政治判断力,重在判断,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心明敞亮、多谋善断;提高政治领悟力,重在领悟,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政治执行力,重在执行,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做到知行合一。他指出,我校共青团干部要立大志向、干大事业、长大智慧、怀大气魄,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政治属性,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拓展人生大格局,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大有作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