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密码 筑牢廉洁防线——团委党支部赴冯梦龙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2浏览:10设置

为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学习中华传统廉政文化,620日上午,苏州大学团委党支部赴冯梦龙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党日活动。

  

冯梦龙是我国明代杰出的文学家、戏曲家,著有《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等作品,塑造了一系列清官形象。他57岁才补为贡生,61岁担任福建寿宁知县,为官期间,他减轻徭役、改革吏治、明断讼案,做到了知行合一、清正廉明。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讲述冯梦龙的为官故事,也曾多次引用冯梦龙著作名言,为这位百姓心中的好官点赞。冯梦龙纪念馆是苏州市廉洁文化示范点、相城区廉政教育基地。

  

在冯梦龙纪念馆,支部书记于潜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赴冯梦龙故居、纪念馆等进行现场教学,并通过实景互动屏与福建寿宁东坝现场讲解员远程连线。从吴地渊源、读书场景、文学成就、为官生涯等方面深入了解了冯梦龙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的事迹。其“真心为民、实政及民”的情怀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位党员。

支部党员史悠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了解到冯梦龙先生“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理想信念和“济世为民,两袖清风”的执政理念,深感敬佩。作为共青团工作者,应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不良之风,务实笃行,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青年服务。

支部党员谢凯表示冯梦龙在《三言》等作品中的平民亲民爱民思想,以及其在寿宁任上始终保持清正廉明、言行合一,值得认真学习。党员要提升党性修养,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始终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在全心全意为人民、为师生服务中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于潜驰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提高团组织和团干部“三不腐”能力水平,是共青团深化改革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的题中应有之义。面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召唤,面对共青团新的百年青春征程,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组织和团干部落实“三不腐”,就是要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充足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落实落深落细,以严实的风貌、昂扬的状态、扎实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