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举办2019年度十佳红旗团委评比交流会

时间:2020-04-18浏览:447设置

2020年4月17日上午,苏州大学2019年度红旗团委评比交流会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行。苏州大学校团委委员、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基层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团员青年代表出席评比交流会。

来自29个学院(部)的团委汇报人就推进共青团改革、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组织建设、创新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文学院团委依托青年大学习平台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积极性,面对面开设主题信仰公开课,进一步激发团员思 想活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积极开展线上思想引领教育,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2019年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多次获全校第一。传媒学院团委深化推进团支部工作清单,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全面规范团组织新建、分流及整顿管理工作,专人专项定期督查各团支部组织建设工作,落实团干部联系支部制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着力实施“雏鹰奋飞计划”、“萤火虫行动计划”、“小蜜蜂凝聚计划”,积极适应“第二课堂成绩单”改革方向。轨道交通学院团委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不断强化“社团+”工作模式。敬文书院团委打造优质青马工程培训平台,邀请知名专家学者面向全校开展讲座,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

校团委书记肖甫青对各学院团委的汇报展示给予了肯定。他对各学院团委提出了四点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摸清共青团工作的脉搏;提高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改革,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坚持从严治团,加强作风建设。此外,肖书记还就近期团工作做了相关布置

本次红旗团委的评比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彰先进团委,促进各学院部团委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激励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希望各学院团委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再接再厉、团结创新,树立积极向上之风,高质量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