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召开苏州大学团干部增能计划专题培训暨团干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5浏览:193设置

311日下午,校团委在天赐庄校区电子信息楼107会议室组织召开团干部增能计划暨团干部工作会议。校全体专职团干部,各团工委、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主要负责人和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团干部研究能力提升专题中,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江波教授就《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进行了专题辅导。

02df3339ecd961b8870ee630029f10a

江波主要从“编辑视角的学术论文写作”及“学术论文投稿技巧”两方面展开,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运用大量的工作实例和幽默诙谐的语言,详细梳理学术论文选题、写作、投稿各个环节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帮助全体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了解学术论文的写作及投稿技巧。江波建议团学骨干充分立足专业及工作实际,从重大的理论问题或当下的现实关切着手,发挥好团学工作优势,真正写出具备敏锐的问题意识、扎实的理论基础、科学的研究方法和有效的研究表达等“好文章四要素”的学术论文,进一步提升团干部研究能力。

在团干部工作会议中,金螳螂建筑学院徐娜领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单杨杰、体育学院商仪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医学部解笑分享参加苏州市优秀团干部培训心得,传媒学院王雁冰分享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工作经验和思考。

校团委崔苏妍和谢凯分别就近期团委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校团委副书记严韵致布置本学期初重点工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雪梅强调研究生团员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加强研究生团员管理,多鼓励研究生团员积极参加各项团的活动。

157c2e8d227ec9b3d3a057d0cf74942


531caddc6a6d96f7a74cd2c0cc3f390

校团委书记于潜驰强调团学骨干要狠抓安全稳定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新媒体运营及社团管理等工作,为团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环境。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各级团组织要落实“四大工程”,不断提升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水平。希望团学骨干能够以此次专题培训工作会召开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练内功强筋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高校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