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2-05-22浏览:207设置

520日下午,我校召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党委宣传部、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团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徐娜主持。

校团委书记于潜驰领学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中的《习书记两次到校为我们作形势政策报告》专题内容。

传媒学院研究生刘娇娇和医学院本科生黄棋分别介绍了前往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瓦溪乡和加入“杏林助梦”医疗服务团开展扶贫实践的故事。来自第22届、23届、24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刘雯雯、汪楠、王庆杰、孙亦凡等四位同学分别结合支教经历,汇报了学习体会,也让与会师生感受到了“惠寒”精神在苏大这块热土上代代传承、生生不息。

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商仪分享了指导和带领学生组建“关爱兰花草”陕西支教团并开展支教活动的经历和体会,表示将会联合兄弟学院、号召更多青年加入到为孩子点亮梦想的队伍中。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沈院生介绍了“看见大山”团队调查非遗项目,并表示将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团委组织宣传部干事史悠表示,加入研究生支教团的经历让她深刻理解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以及“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在工作中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铸牢对党忠诚品格,做好学生引路人;践行群众路线,做好青年身边人。

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充分肯定了与会师生分享的学习体会和读书感悟,并指出,要通过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深刻认清青年一代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方法。同时,他对学校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提三点希望: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栋梁之才;争做闪光青春的先锋力量,努力引导学生砥砺奋斗之志、增强奋斗精神。

近期校团委在团委微信公众号开辟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专栏,实现线下集中学和线上主动学相结合。此外,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查佐明、校团委书记于潜驰等党团干部带头领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交流分享学、基层团组织开展组织化学习等,实现集中领学与组织化覆盖学相结合。通过推介领学、导学荐学、比赛促学等方式,多措并举推动我校新思想学习走深走实,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肯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奋力扛起“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步伐。苏州大学共青团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伟力、领袖风范、人格魅力,进一步深化思想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跟着党奋斗的行动自觉,努力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