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起航|团委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13浏览:10设置

百年峥嵘,风华正茂。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511日,团委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全体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分享交流感悟。






作为一名生逢建团百年的团干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我感到非常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广大团员青年寄予深情厚望。苏州大学团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行政和团省委的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争当模范,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于潜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系青年、关爱青年,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也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在工作中,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尽力做好团员青年思想的“引路人”、追梦路上的“知心人”和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热心人”,为学校共青团组织“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贡献我的一份绵薄力量!

——严韵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团的最大优势在于遍布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今后,我将坚持“为党育人”,勇担“后继有人”重任,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积极引导青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谢凯

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既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也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要用心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指南,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把工作对象发展为工作力量,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徐娜

100年栉风沐雨,100年峥嵘岁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切实感受到了团干部的担当与责任。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勤勉创新,胸怀大志;要甘于奉献,不忘初心。作为一名高校团务工作者,要加强对青年团员的政治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要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五四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戴华洁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共青团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不做学生官,争做学生友;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我将与广大青年学生一起从百年团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史悠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团务工作者,我将坚持为党育人,深入研究当代青年成长的新特点和新规律,牢牢把广大青年团结和凝聚到党的周围;提升思想引领的话语力度、厚度、温度、效度;教育引导当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于做民族复兴栋梁,勇于当时代强国先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打磨成色、守住底色、涵养本色;立足本职工作,以高远之志躬行务实之事,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张云

“青年者,国家之魂”。身逢盛世,重任在肩。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中的一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经历了人生三部曲后,很幸运,能够投身共青团组织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蒯欣悦

团委党支部将进一步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全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并将此作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铸魂逐梦”工程中的积极独特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团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