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奋斗正青春 永远跟党走”五四特别团日活动暨“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

时间:2022-05-04浏览:15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54日上午,苏州大学线上举行“奋斗正青春 永远跟党走五四特别团日活动暨“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领导,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2018年苏州大学五四青年奖获得者、传媒学院2020级新闻传播学硕士研究生马国元主持。

第一篇章“百年路,永远跟党走”,社会学院“透过校史看团史”团队代表顾佳榕讲述了团队从202154日以来挖掘梳理苏州大学共青团发展历史中的成长与收获,许下用实际行动接力传承苏大红色血脉的青春誓言。《我的青春我的团》庆祝建团百年征文大赛获奖代表、苏州大学2020届毕业生任楠在她的基层服务岗位上深情回忆了她与苏大共青团共成长的奋斗故事,表示是共青团的历练促使她毕业后选择了基层服务岗位。

第二篇章“聚青年,时代同奋进”,榜样的力量鼓舞前进的斗志。我校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团队代表们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了“无挑战不青春”的倡议,鼓励更多苏大学子接续奋进、勇攀高峰,书写科创报国的崭新篇章。

2022年苏州大学五四青年奖获得者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传媒学院周俊崧用镜头捕捉到校园美景、美事,用专业讲好苏大故事。中国轮滑和速度滑冰运动员、体育学院郭丹分享了她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为国出征的冬奥故事。

       访谈环节,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20级博士研究生何加钦就如何寻找“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平衡”以及“小我和大我的平衡”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附属第一医院青年医生张胜分享了他和团队医护人员迎战“奥密克戎”的故事;电子信息学院裘红翠讲述了参加“挑战杯”的成长和收获;纳米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杨乃霖讲了自己坐好“科研的冷板凳”的心路历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邹帅以自身科研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勤于科研、勇于实践、敢于探索,体验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

       文学院援藏教师李晨以“双城记”为题分享了他的拉萨支教故事,阐述了他对教师和教育的理解。拉萨高等专科师范学校的师生们还通过一段小视频,为苏大青年们送来了节日祝福。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我校自2009年始建“惠寒”研究生支教团以来,共有149名志愿者赴祖国中西部多地开展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正服务于陕西蓝田、贵州松桃和云南宣威三地的苏州大学“惠寒”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通过视频展现了一群服务于祖国西部的苏大青年的风采,更是让与会者感受到了“惠寒”精神在苏大这块热土上代代传承、生生不息。

       第三篇章“再出发,改革向未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获奖团队代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吴晓晓带领与会团员青年一起重温入团誓词。

     

       在苏州大学庆祝建团百年原创歌曲《永恒之光》的音乐声中,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奋斗正青春,永远跟党走。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