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苏州大学庆祝建团百年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22-05-04浏览:19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54日上午,我校线上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苏州大学庆祝建团百年五四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江涌、熊思东、邓敏、王鲁沛、姜建明、周高、张晓宏、沈明荣、姚建林、宫向阳,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领导,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表彰大会由校团委书记于潜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邓敏宣读了2022年苏州大学五四青年奖表彰名单和2021年度全国、江苏省、苏州市两红两优表彰名单。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宣读了2021年度苏州大学两红两优表彰名单和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

2022年苏州大学五四青年奖获得者、教育学院2018级教育学(师范)专业本科生、苏州大学第24惠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尹佳作为青年代表发言。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获奖作品指导教师杨浩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江涌向全校共青团员、广大青年学子和奋战在团学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向全校青年学子提出了四点期望:希望全校青年学子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要砥砺品德修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练就过硬本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要开阔国际视野,以更加自信开放的姿态,展现担当、共创未来。

江涌书记也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全校团组织、全体团干部要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在实践中磨砺青年、于关键处服务青年、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江涌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的组织领导、思想引导和工作指导,为共青团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全校上下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青年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青年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为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苏州大学团委提早谋划、精心组织,推出苏州大学庆祝建团10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通过一场五四表彰大会、一场特别团日活动、一场学习座谈会、一场红色主题展、一段红色追忆、一本青春纪念册、一幕红色短剧、一首原创歌曲、一场主题团课竞赛、一档“苏大青年说”栏目、一枚纪念邮资机戳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团结引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