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习法逐梦铸信仰,五四荣光镌华章”“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

时间:2022-05-02浏览:1552设置


 430日下午,“习法逐梦铸信仰,五四荣光镌华章”2022年苏州大学“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院长方新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春霞,副院长程雪阳,校团委副书记徐娜等出席活动。苏州大学青马工程“精英人才”计划全体学员,“惠寒”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成员,王健法学院学生骨干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王健法学院2021级知识产权班团支书王子璐主持。

孙宁华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孙书记强调,作为有着光荣传统的东吴法学新人,要立足学院“铸魂逐梦”工程和“习法逐梦”党建工作品牌,从“学‘习’”“学史”“学法”三方面下功夫,找准路子、扣好扣子、迈开步子。同时,她也对同学们提出了目标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用坚定的报国志、殷勤的向学心、热忱的为民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方新军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的专题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时代背景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围绕“十一个坚持”,结合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精髓。强调要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正确处理政治和法治、改革和法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关系。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意义和方法,结合三个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司法案件中的运用。

程雪阳结合法学院师生提交“婚前医学检查相关法律法规备案审查建议”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重视的亲身经历,作题为《法学院师生如何通过研究工作推动法律进步》的事迹分享。

活动还举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史知识线上问答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2021年度王健法学院“东吴法苑公益菁英”本科生钟成昊、2021年度王健法学院“德法兼修”班级代表林蓉等学生典型分享了青春奋斗故事。2020级法学二班团支书李艳娇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习法逐梦铸信仰,五四荣光镌华章”2022年苏州大学“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立足“习法逐梦”党建品牌建设,通过加强思想建设、宣传先进事迹、彰显朋辈力量,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有信仰、有本领、有担当,追逐梦想、德法兼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