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五一”期间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30浏览:10设置

       为保障“五一”期间学生工作有序开展,429日,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主持召开“五一”期间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部分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和相关学院科研助理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董召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茅海燕,校团委书记于潜驰,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丁姗,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芸,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褚玮分别就近期学生工作情况、“五一”假期校园活动安排等进行汇报。

     王鲁沛在会议中对疫情发生以来各部门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学工干部、保卫干部表现出的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吃苦耐劳精神提出表扬。他指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进入最吃紧的状态,也是急于松懈的状态,也是最易松懈的阶段,大家还要咬紧牙关、再坚持一下,慎终如始抓好当前工作,各部门要紧密合作、具体分工,进一步织密筑牢假期校园疫情防控网。

       王鲁沛强调要抓好“五一”期间的有关活动安排,扎实做好学生的关爱工作。要把目前各类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落实落细。要加强对学生的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各部门要积极回应学生的合理诉求。住校辅导员要和每一位住校学生都做好联系,走进宿舍,走进实验室,关心、温暖住校学生。全校学工干部要做到对学生学业帮扶到位、心理援助到位、人文关怀到位,以最温暖的方式给予学生家人般的呵护,给予学生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希望广大学生把疫情当作一次人生磨练,一如既往地坚持对诗和远方的追求与热爱,做信念坚定、勇毅前行的奋斗者。

       王鲁沛指出各部门要一起关心关爱年轻辅导员的成长,希望大家把疫情的考验作为一次成长的历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有本领的苏州大学优秀辅导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