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苏州大学“青年演说家”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4-28浏览:1707设置

4月23日下午,2022年苏州大学“青年演说家”演讲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共青团苏州大学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学生会承办,采取线上比赛的模式,全程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凤军,苏州新东方国际教育副总经理刘冰,文学院副教授王玉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系副主任、副教授祝捷,校辩论队教练穆杨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谢凯,学生会副秘书长蒯欣悦及参赛选手、观众参加本次决赛及颁奖仪式。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27个学院的137名同学报名参加,涌现了许多才思敏捷、妙语连珠的选手,经过初赛的角逐,共计12位选手登上决赛舞台。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思绪飞扬”“有感而发”和“珠联璧合”。

选手们在第一轮比赛中围绕“女子高中 疾病缠身 大山里的教育”“9秒83 中国飞人 百折不挠”“外交部发言人 中国铁娘子 大国风范”等关键词展开精彩演讲。第二轮中,选手们两两成组,分别围绕“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建团百年,强国有我”“神舟千载中国梦,千里婵娟共月辉”等话题讲述身边故事,或是引用名人旧事,将自我经历与社会时事结合,抒青年之声。

冠军争夺战“珠联璧合”中,选手们一起观看了“中共二十大历程回顾”短片,结合视频内容围绕关键词“时代变迁”“信仰的力量”“强国有我”展开演讲,品味“真理味道”,触摸“信仰真谛”。评委们对选手的知识储备、演讲节奏、演讲技巧表示肯定,并对演讲主题选择、演讲结构、着装搭配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的建议。最终,来自传媒学院的吴若晗摘得此次大赛的桂冠,传媒学院王飞腾、东吴商学院胡诗语分获亚军和季军,本次比赛也随之落下帷幕。

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青年之思,弘毅而笃行;青年之声,振聋而发聩。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校团委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搭建青年成长平台,团结凝聚苏大青年勇立潮头、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