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苏州大学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2-04-27浏览:10设置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勇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奋进者,420-424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苏州大学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由苏州大学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承办。


4月初发布比赛通知以来,全校28家学院(部)团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共推荐29名优秀团支部书记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主题团课视频展示”“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三个环节。

赛程前期,选手们完成主题团课视频的录制和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的设计,由专业评委进行评审。在“主题团课视频展示”中,参赛选手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行微团课展示,阐述对“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的理解,体现了团干部对党的百年历史、新时代的历史成就、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主题的感悟。在“主题团日活动策划”评比中,参赛选手们从团支部思想引领、团支部活力提升、团支部实务建设等方面出发,结合专业特色,发挥创新精神,以多样的活动方式和丰富的活动内容完成对主题团日活动方案的策划,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团支书的综合业务能力。

424日,“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环节于线上顺利进行。测试分为线上答题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现场答辩环节,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徐娜、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组织员蒋慧、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建晓作为评委,针对主题团课内容和基础理论知识等进行提问,对选手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团务工作能力进行考察。


29名团支书就“人民至上”“冬奥精神”“理想信念之‘钙’”“全面从严治团”等相关理论问题做出阐释、畅谈理解;对如何组织开展好青年大学习、如何规范做好团务工作、如何帮助支部同学缓解疫情之下的焦虑、如何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有效的方法和举措。

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本次赛事是对团支部书记理论素养、业务能力的一次很好检验,也是对他们思政技能、青春风采的一次很好展示,更是团支部书记们之间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希望广大团支部书记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学深悟透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