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3-02浏览:342设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脱贫攻坚楷模光荣事迹,深刻认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及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校团委党支部于31日在华丰楼306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群团与直属单位党工委副书记朱今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于潜驰主持。



于潜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情回顾脱贫攻坚英模感人事迹,深刻阐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脱贫攻坚伟大斗争的精神实质。校团委应继续践行脱贫攻坚精神,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与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学习心得,并分别汇报个人学习体会。

随后,校团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集中学习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于潜驰2020年度团委党支部工作报告,围绕发挥政治功能、组织力、工作作风等方面检视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支委和党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红脸出汗”过程中,全体党员更加准确地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个人在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工作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短板,积极吸收支部同志意见建议,就如何提升综合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真正发挥组织生活会“政治体检”的作用。

朱今听取交流、汇报后,肯定了支部成员在会议中的态度和表现,并提出三点建议。她表示,支部成员要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效教育手段,对查摆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注重发挥实效,用批评促团结;支委和团委书记班子应关心、关切支部成员诉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深化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在校团委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力,锐意进取,推陈出新,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效率,接续奋斗。

最后进行了支部班子和支部民主评党员环节,本次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极大促进了各位党员同志的党性提升和自我完善,加强了支部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会后,支部党员也将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实整改、抓出成效,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