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9年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

时间:2019-12-17浏览:553设置

近期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对在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组织得力、成效显著,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

今年暑期,我校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主题,全校3万多名学子,15支省级重点团队,355支校级重点团队,在祖国大江南北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社会实践活动。1支团队在“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中被团中央立项,2支团队获团省委“青春助力健康江苏”江苏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立项,1支团队参与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及团省委共同主办的“艺术点亮童心——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专项。在由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中国周刊》共同主办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中,我校共计166支实践团队报名,其中有5支团队晋级“青年中国行”前100强,入围百强团队数量居全国首位,2支团队获得全国30强,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我校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和社会舆论的关注。学校社会实践工作得到学习强国平台专题报道1篇,人民日报等国家级知名媒体(电视、报纸、网络)报道89篇、省级135篇、地市级169篇。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练意志、砥砺品行,助推当地经济文化事业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显著的育人效果。

今后学校还将继续探索实践育人新路径,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引领学生承担起传播青春正能量的时代责任,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