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赛动员会

时间:2021-01-25浏览:268设置

122日下午,苏州大学在线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赛动员会。校团委书记于潜驰、相关学院(部)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团委书记、挑战杯赛事联络员、相关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校团委创新实践部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严韵致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严韵致从2021年“挑战杯”校赛项目遴选培育、国赛章程和我校近年来参赛作品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强调项目应在科学性、创新性和应用性上下功夫。

机电工程学院余雷老师作为往届挑战杯竞赛指导老师代表分享了指导经验。余雷老师指出“挑战杯”备赛要在树立目标与信心、凝练项目创新点的基础上,注重团队的组建及培养,要建立及时沟通和反馈的“闭环机制”,同时做好项目材料的归纳和搜集工作。

王健法学院2017级张泰同学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从文本写作、PPT制作、现场答辩及备战心态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他建议参赛团队要加强沟通,及时调整心态,重视项目的真实性和实践性。

会议最后,校团委书记于潜驰围绕“挑战杯”备战作动员讲话。于潜驰首先代表校团委向一直以来支持学校“挑战杯”工作的各学院(部)、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及成员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参赛学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打磨作品、提升质量,加强与指导老师的沟通;二是各学院(部)团学老师及项目指导老师及时跟进参赛团队进度;三是校团委工作人员将持续做好服务工作,与学院(部)共同培育遴选优秀作品。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已全面启动。在“挑战杯”竞赛参赛过程中,校团委将全力以赴配合学院(部)和参赛团队做好各项备战工作,力争将更多的优秀项目推荐至省赛和国赛平台,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创新创业水平,为将我校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