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创青春”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2018-01-05浏览:1403设置

1227日下午,第十届“创青春”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学校本部举行。本次比赛由苏州大学团委、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大学青团子众创空间、苏州大学学生科技协会主办,东吴商学院团委、东吴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72支团队报名参加本届比赛,经专家组严谨细致的评审,最终共24支创业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在陈述环节中,每支队伍派出3名代表分别从产品或服务、市场分析、公司战略、市场营销、企业财务、公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24支创业项目涉及范围广泛,从贴近生活的智能防护服、茶饮,再到高科技的纳米镀膜液等,场上选手的精彩展示赢得评委的高度评价。在问辩环节,评委们就财务、运营模式、竞争对手分析、盈利方式等方面进行提问,为产品的改进和完善提供了新的思路,并对参赛团队的优异表现予以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参赛作品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苏州日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等8支队伍获得特等奖,苏州易尔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6支团队获得一等奖。东吴商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团委、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团委、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医学部团委、敬文书院团委、应用技术学院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校团委以青团子众创空间建设和创青春竞赛决赛举办为契机,聘请韩明远、李培林、倪均强、陈志强、杨天翔、茆晓颖、闫海峰、吴瑞魁、卢中进、张行等10位校外风投老总、创业企业家及校内创青春资深指导老师为苏州大学创新创业导师。

1228-29日,团委也相继举办了创青春省赛队员选拔面试、创青春竞赛培育项目与队员双选会。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梳理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全力备战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及江苏省选拔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