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苹果创业巡讲2017苏州大学站顺利举行

时间:2018-03-26浏览:360设置

11月28日晚,黑苹果创业巡讲2017苏州大学站在本部敬贤堂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先生和张謇会执行秘书长王亚建女士,向苏大学子分享“文创世界中的独角兽机会”为主题的创业宣讲。本次活动由苏州大学团委、张謇会、苏州大学青团子众创空间联合主办,上海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苏州大学创业人社区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徐美华、创业人社区指导老师谢凯出席了活动,400名学生现场聆听

本次黑苹果创业巡讲是黑苹果“青年企业家进校园公益演讲系列”活动之一,上海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YES发起,旨在于推动青年社会参与(Youth Social Engagement)这一新公益理念,从而使青年独立自主,有清晰的自我认识、深切的社会关怀和责任担当。张謇会执行秘书长王亚建女士致辞,她向大家讲述了贯穿张謇先生一生的创新精神与伟大事迹,介绍了成立张謇会的当代意义和价值


袁岳先生对法学、社会学、管理学、经济学、传媒等多个方面有深入研究,出版相关论著40多部,逾一千两百多万字。现场,袁岳先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独特的视角为大家讲述如何在文创领域中突围,结合大数据,旁征博引,并指出大学生要对未来有明确的方向,争做创造型人而非格式型人,用创意点亮人生。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分别就创业中如何对待他人的意见看法、如何寻找商机扩大影响力、如何解决学习和创业之间的矛盾等问题向袁岳先生提问。袁岳耐心解答同学们内心的困惑,鼓励他们推陈出新,享受思想的碰撞,并勇于付诸行动。


活动最后,徐美华为袁岳先生与王亚建女士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苏州大学创新创业导师,以期助推苏大学子在创新创业之路上学得更多、走得更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