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寒·猕语计划”关爱留守儿童捐赠仪式在陕西蓝田举行

时间:2018-03-26浏览:280设置

12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由苏州大学、共青团陕西省委、碧然德净水设备(江苏)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大学团委、共青团蓝田县委、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同承办的苏州大学“惠寒·猕语计划”暨碧然德净水行动——蓝田县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捐赠仪式在陕西蓝田举行。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团陕西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团陕西省委、校团委、蓝田县有关部门领导、九间房镇张家坪九年制学校师生及苏州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张云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惠寒·猕语计划”公益项目情况,与会领导向在场师生代表捐赠价值近22万元的净水设备。芮国强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介绍了苏大百年“惠寒”发展历史,鼓励支教团成员继续扎根祖国西部做好志愿工作,在完成支教工作的同时力所能及帮助当地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

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期间,经观察、调研发现,相较于东部地区,各支教服务点学生的饮水安全仍然存在问题。开始策划发起 “惠寒·猕语计划”——关注秦岭山区儿童饮水安全状况的众筹活动。10天内,苏大师生、校友、学生家长等1000余人次参与活动,募集了73542元爱心善款,完成预计目标147%,帮助周至县销售4000多斤猕猴桃。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被许多爱心企业的所关注。其中,全球领先的饮用水优化企业碧然德净水设备(江苏)有限公司的孙总主动联系苏州大学团委,向支教团服务点的教师捐赠了30台加热滤过滤电水壶、100台滤水壶、2000只滤芯。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秉承百年惠寒“惠泽教育,情系祖国花朵、寒门学子”的先辈理念,牢记校训,践行“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的誓言,他们扎根在祖国西部,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征程中,努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