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6年度“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

时间:2017-04-27浏览:135设置

近日,团省委发文表彰2016年度江苏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荣获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医学部团委荣获“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体育学院“爱在足下——苏州特殊儿童教育康复联盟”荣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团委戴华洁、凤凰传媒学院张云荣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6年,我校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宗旨,贯彻“从身边做起、从长远考虑”的志愿服务理念,以苏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核心力量,以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无偿献血、“惠寒”行动为品牌项目,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在大学生社区服务、环境保护、心理辅导、法律援助、语言服务、医疗卫生、园林志愿者、支教服务等方面进行志愿者服务。出色完成2016国际能源变革论坛、16+1”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部长论坛、2016环太湖国际马拉松、2016年第五届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2016“汤尤杯”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016中国(昆山)国际创新创业大会等大型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2016年,我校共有15名同学入选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2名同学入选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18名同学入选苏北计划,其中包括2名续签志愿者;师生累计无偿献血人数达3354人次,献血量达876150毫升,我校荣获苏州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新建“惠寒”学校2所,“惠寒”分校达到25所。

我校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实践专业知识,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全校、全市志愿服务事业进一步发展。苏大团委将秉承“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潮流中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