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年 | 那些藏于苏大的“女神”

时间:2018-03-08浏览:345设置


我们相遇在苏大

一个充满诗情画意与吴侬软语的地方

她有着世间最美丽的风景与人情

她有着让人流连忘返不舍再见的魅力

她藏有一群如女神般的人

下面小青梅将为你们

介绍那些藏于我们身边的“女神”们


—宿舍里—

  

2018-03-23 08:07:09.519000

姚阿姨 独墅湖校区 A03-4宿管阿姨

  

在睡觉以后,偶尔会有十一二点以后来找阿姨拿钥匙开门的学生,也会有电费没有了半夜来找阿姨紧急供电的情况。阿姨心疼我们没有热水,我们也心疼阿姨被我们半夜吵醒。

虽然已经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在家家团聚的除夕夜里,宿管阿姨们仍然端坐在冰凉凉的大厅里,隔着手机屏幕与家人分享过年时的喜悦。

但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已经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尽最大的努力为学生服务,视每一位苏大学子为自己挚爱的孩子,用对待自己孩子的耐心与热情,亲切地回应我们的问好,温柔地凝视每一位学生。当你长大,我已衰老,但爱你的那一份心情亘古不变。

2018-03-23 08:08:29.892000

梅阿姨 独墅湖校区B03-4 宿管阿姨


这位来自B03-4的梅阿姨,虽然来到苏大工作的时间并不长,但阿姨很幽默地说到,她平时的爱好就是坐在大厅里看来来往往的苏大美女们。

在阿姨眼中,苏大学子人美心更美。无论大小节日,苏大学子都不约而同地为仍然坚守岗位的宿管阿姨送去了温暖,圣诞节的平安果为大厅带来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在大于年的冬至节时,热腾腾的饺子是冬日里最温暖的礼物;在过年时,收到一张来自美女的新年贺卡让她一整天都活力满满。

阿姨感动我们在节日里和她分享快乐,我们感动于她始终心心念念我们的生活。


2018-03-23 08:10:18.306000

阿姨总是会帮我们换好洗衣服用的零钱


2018-03-23 08:11:03.544000

为了我们能喝到热水每天早早地开好锅炉

  

2018-03-23 08:13:25.279000  

因为有了阿姨的关怀宿舍楼里有了家的温暖  

  

—食堂里—

  

2018-03-23 08:14:27.994000

邬姐姐 独墅湖校区 五食堂 铁板饭窗口

  

因为工作,长期和亲人孩子分居两地;因为工作,不能见证孩子的成长,只是见面时突然觉得他们又长大了;因为工作,每晚回到家里,只想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睡一觉。

然而邬姐姐脸上没有孤单与难过,相反,她将为学生服务视作一种乐趣。有了学生们的陪伴,生活反而更加有意义。

邬姐姐的工作是清早在食堂准备饭菜,不时地清扫整理,耐心地帮助每位同学点餐。她在工作中一丝不苟,但在学生们吃饭时,她总会微笑,我们问她为什么,她的回答很朴实也很温暖,“孩子好好吃饭取得好成绩就很开心!”

2018-03-23 08:15:59.822000

胡阿姨 独墅湖校区 五食堂 保洁阿姨

  

科比曾经说过一句名言,“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的天空吗?“,胡阿姨可以很骄傲的说:”我知道苏州每天清晨六点的样子,无论四季,无论刮风下雨或是晴空万里。“

胡阿姨每天骑着自行车,踏着朝阳与夕阳,望着太阳与月亮,两点一线的生活充实且忙碌。“只要学生在学校,我们也一定在,雷打不动。”胡阿姨每天的工作日常是在学生吃饭时,帮忙倾倒饭盘。因为苏大学生吃饭时间参差不一,胡阿姨经常没有足够的时间吃午饭,总是草草了事。“因为只要晚一点到倾倒处,盘子就堆得老高。”她的兢兢业业让所有人敬佩。

然而这位看似铁娘子一般的阿姨,也有一颗多愁善感的心。“有时候是我不小心把筷子或勺落到地上,路过的学生也会帮我捡起来,这让我很感动”。你在生活中是否也有过这样的小感动,只是旁人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却在胡阿姨心中盘旋,惹人感动。

  

  

2018-03-23 08:17:34.516000

匆忙吃着午饭的食堂阿姨们

    

2018-03-23 08:18:12.869000  

正在辛勤劳动的阿姨们

  

2018-03-23 08:18:39.993000  

是你们给了我们干干净净的食堂

  

  

人间三月,桃之夭夭

在这个花盛开的季节

在这个专属于女神的节日

让我们大声的向藏于苏大的女神说出

“节日快乐!”

感谢有你们相伴

带给我们生活中的小感动

让我们在繁忙中感到家的温暖

感谢追梦的路上有你们护航

在青葱的岁月里一往直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