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七点看冬奥,为苏大学子郭丹加油!

时间:2018-02-24浏览:68设置

  

今晚(224日)7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

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郭丹

将亮相韩国平昌冬奥会

速度滑冰女子集体出发项目


2018-03-23 08:22:06.481000

  

  

冬奥新项目,比拼综合能力

  

集体出发是平昌冬奥会新增的一个项目,比赛时,将个人赛赛道中的内道、外道(inner lane, outer lane)之间的境界取消,将热身赛道也加入其中进行比赛。

比赛要求选手在400米的冰面滑行16圈,在第4圈、第8圈和第12圈有三个积分点;每个积分点的前三名将获得5分、3分和1分的积分,最终冲过终点的前三名将获得60分、40分和20分的积分。

  

如果想争夺一枚奖牌,就必须保证终点冲刺在前三名,如果某名运动员过于注重途中冲刺,结果很可能只能争46名。因此,滑行过程中,就需要运动员根据场上形势做出判断,既不能过早脱离第一集团,又要留有后发制人的实力。由于场上形势瞬息万变,这个项目也存在较大的偶然性。

  

状态稳定,郭丹笑迎冬奥梦

  

郭丹作为中国第一位轮滑世界冠军,已成功实现世锦赛、世界杯、世界运动会轮滑项目“大满贯”。自2015年尝试“轮转冰”后,她在速度滑冰赛场上也取得了一连串佳绩,成为中国首位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轮转冰”运动员

  

2018-03-23 08:24:59.451000

  

1990年出生于北京的她,3岁开始接触轮滑,12岁来到苏州参加轮滑训练,成为由苏州省队市管的江苏省轮滑队第一批队员。 

2012年,她夺得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成年女子1000米计时赛冠军,这是中国轮滑运动员夺得的第一项世界冠军。 

2015年开始尝试轮转冰训练,迅速成为现阶段中国在速度滑冰女子集体出发项目的领军人物。

2017年,曾先后夺得国际滑联速度滑冰单距离世锦赛、亚洲冬季运动会两项大赛女子集体出发项目第五名,全国速度滑冰联赛长春站女子集体出发项目冠军。

她不仅是被媒体誉为“转型最成功”的“两栖运动员”,更是热爱事业,将冬奥视为最大梦想的实力选手,从年少稚嫩到赛场拼搏,这场孩提至今的逐梦之旅中,我们可以看到——

  

轮滑赛场上她速度惊人、模糊了背景 ↓

2018-03-23 08:26:31.753000

  

速度滑冰赛场上英姿飒爽的模样 ↓

2018-03-23 08:26:50.621000


今年出征冬奥的期待、自信↓

2018-03-23 08:27:07.259000

  

热血与意气、汗水与坚持

从未改变

只为今晚圆梦

  

今晚7点,冬奥赛场,郭丹加油!

  

还有不到一个小时

一起守在荧幕前

为郭丹加油!

为中国代表队加油!

  

无论今晚战果如何

你都足够让我们骄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