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年 | 苏大学子重返母校,诉说故事,再忆青春 

时间:2018-02-09浏览:510设置


2018,我们迎来了苏大的最长寒假,忙碌又充实多彩的校园生活也告一段落,体验过大学生活的我们,也依然对高中生活有着深刻的记忆。

回忆当年的高中生活,是学校门口煎炸油腻的小吃,是宽大的校服,是一摞摞的试卷和书籍,是刻在桌子上的励志名言,是偷偷传阅的小说……高中,记录了我们花季雨季的青涩。



 在这个愉快的假期,许多苏大学子选择回访高中母校,寻找那些熟悉的景与人,也将苏大的火炬高举而去,让我们跟随参与母校行回访活动的同学,回到高中,一起回忆当年单纯而美好的时光。活动回顾

  

“我的苏大我代言”,寒假开始之前,我们开启了苏大学子寒假回访高中母校的活动,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其中。报名截止后,由招生就业处根据实际报名条件有针对性的筛选并组建实践团队,此项活动主要以交流、讲座、宣讲等多种高中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有针对的进行推介,内容突出介绍苏州大学基本情况。在活动结束后,回访的同学们纷纷寄回了活动的心得和照片,分享收获。这次的实践活动也将为每位参与的同学颁发证书和精美纪念品。

当又一次回到最初的起点,当又一次走进熟悉的教室,心中百般感想涌上心头,成为大学生的我们正分享着青春的故事,吟唱着青春的颂歌。

  

  

活动心得

  

不负初心

蒙甜 教育学院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第一中学






 自我感觉这一次的宣讲有些仓促了。很多事情没有准备好,与母校老师们的联系也存在许多的不足。但是,以苏大学子的身份回到母校心里面还是挺高兴的,我很幸运自己没有辜负家人老师的期望顺利地来到了苏大,成为了一名合格的苏大人。看着同学们的书桌上堆着一摞摞的书本,我仿佛看到了去年夏天也在这间教室努力奋斗过的自己,心中难免感慨。每个人都会经过这样一段岁月,但我希望,每个人都不负初心实现梦想。

  

母校变化

顾锡香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江苏省张家港市沙洲中学

 


 通过这次回访活动,我们将在苏大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传达给了学弟学妹,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到了苏大,了解精彩的大学生活。希望他们接下来可以安心备战高考,努力考出一个好成绩,我们在苏大等你们!之前准备的时候有点紧张又有点期待,到了学校就发现,学校多了好多东西,湖上多了小船,草坪上多了一个钟和日晷。但是更多的是熟悉的地方,又开始特别怀念高中的生活。到了办公室,老师都很欢迎我们!当然看见桌上的试卷就不怎么怀念高中生活了。学弟学妹们都很可爱!他们笑了好多次 。

  

少时记忆

任俊蓉 教育学院

四川省泸州市高级中学


  

还是熟悉的学校,还是那个教室,还是我最可爱的老师,但这一次,我是站在讲台上,看着那群青春阳光的学弟学妹,就像当初自己坐在教室一样。校园的一切其实是没怎么变的,学校门口的小店也还是那个样子,只是这一次,我就像个过客一样匆匆走过,有点忧伤。我能做的,也只有带着这些回忆为以后的生活奋斗,有时间多回来看看这个曾经拼搏过的地方,跟老师同学聚聚。

  

辛劳准备

郑宇鑫 东吴商学院

山西阳泉市荫营中学

 


 有幸参加了今年的寒假回访母校活动,以苏大人的身份重回母校,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因为要流利地给学弟学妹们介绍苏大,所以要对资料做到十分熟悉,在宣传前一遍遍地看资料、做ppt的辛苦,化作了看到学弟学妹们点头喝彩的喜悦,同时也更加了解了我们苏大的魅力,更加地爱我苏大。以后如果有类似活动,我还想继续参加,正如这次活动的主题——我的苏大,我代言!

  

自我成长

黄梦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回母校宣讲之前真的是激动地搓手呀。因为都是期末考试,跟老师要点时间都是在讨价还价,她说15我说20。两个班级我都准备了稿子,因为是不同的年级嘛。不过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三,进去的时候学弟学妹们是真的很开心,在枯燥的期末复习期间可以有这么一段宣讲简直是他们的福音。白天去的高一,我真的很紧张,我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脸在一点一点变红。看着稿子的手都在颤抖,后面就开始慢慢放松下来。晚上的高三,进去之前手心在出汗,可是当我开始讲的时候,所有的紧张感都消失掉了,很神奇,我几乎没有看我的稿子。宣讲是一个部分,能够和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也是我很开心的事,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给她们传递一点正能量。

  

不断进步

安子恒 医学部

甘肃省嘉峪关市酒钢三中

  



 重返母校其实还是挺开心的,看见了很多像自己当年一样的热血青年,为了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去追逐。然后,可能苏大在西北的知名度并不高,但是看见了有学弟学妹知道苏大其实挺开心的,说明苏大的实力在不断地进步。

  

充实假期

朱泽峰 医学部 

福建省厦门外国语学校






 回访母校,即是回望,又是展望。一方面也没为什么,就是想回到自己曾经生活过的、留下无数记忆的地方,想去重新拾起它们,重温一下曾经的酸甜苦辣;另一方面,也想为自己的母校做些什么,来到了苏大,切实了解到苏大的优秀,介绍苏大给学弟学妹们就是个富有意义的工作。很高兴,苏大也给予我们支持;从发现本科招生的动态的欣喜,到现在成功完成宣讲的满足,身为苏大学子和高中母校一员的自己是无比的开心。结合招办提供的材料和自己在苏大的生活碎片精心自制了宣讲的ppt,在家中反反复复考量自己呈现的内容与听众的核心需求的挂钩问题、控制研究语速时间等(虽然最后也还是超时了,演讲低头有点多,有些不足),都是充实寒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薪火相传


刘兵吉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重庆市秀山县高级中学



 经过十多天的商讨与策划,本次回母校宣讲活动顺利完成,这次活动围绕苏州大学来介绍,以人文精神为主,人员分布、男女比例等为辅,从各个方面来介绍苏大,制作的PPT起到了良好的作用,让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更好的了解苏州大学的历史与文化,也让学弟学妹们对苏州大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踊跃积极地提出问题。本次活动也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苏州大学的文化底蕴,以及团队力量的强大。也领会到了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重要意义。

  

回访母校让我们重温了那段为梦想奋斗的时光,宣讲活动让我们加深了对苏大的热爱。回访不仅仅是回校,而是用我们的努力去告诉母校我们在苏大的所感所得,步入苏大的我们,正在变得更加优秀。

重回高中母校,看见教室里那个一个个为高考而奋斗的身影,仿佛是在看当年的自己。通过回访,我们为他们带去了鼓励,启发了他们对大学的展望,让母校知道,在大学我们成长了,在苏大我们成长了。


2018,祝愿大家变成更好的自己,在苏大绽放最美的青春,祝愿苏大更上一层楼,苏大欢迎更多小鲜肉的到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