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 00后来啦!苏州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数据大揭秘!

时间:2017-09-23浏览:2019设置


今天,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如期举行,可爱的新生们也已经入学将近半月了,小编来带你一起揭秘有趣的新生数据吧!

  

IMG_3192

  

1

  

今年,一共有6523(不含留学生)小鲜肉步入苏州大学的殿堂,他们即将开启四年奇妙的大学之旅。其中,在江苏省内招收了3208位新生,在外省招收了3315位新生,其中包括港澳台地区共35位新生;苏大录取人数最多的高中TOP5为如东高级中学、常熟中学、如皋中学、淮阴中学、宝应中学,这里的新生最容易找到高中校友!

  

IMG_3193


2

  

2017级本科新生中共录取少数民族新生488人。我国55个少数民族中,2017级新生包含其中的28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录取人数最多的5个民族为回族、土家族、壮族、苗族、满族。少数民族录取人数最少的5个民族为达斡尔族、裕固族、塔吉克族、撒拉族、京族,分别都只有1人。


IMG_3194

  

3

  

26萌新出生在19990813日,这一天,他们将同时过生日;新生中,00后有413人,其中,00后男生163人,00后女生250人,00后新生最多的学部是医学部,医学部的大哥哥大姐姐即将被“00后们包围啦!

  

IMG_3195

  

4

  

2017级本科新生男女比例为 :  = 2911 : 3612,其中,男女比例最悬殊的两个学院分别是男多女少的机电工程学院(男 :  = 310 : 50)和女多男少的文学院(男 :  = 23 205,新生中男多女少的第二位是轨道交通学院,女多男少的第二位是外国语学院,男女比例最平衡的学院是数学科学学院,男女比例约为1 : 1

  

IMG_3196

  

5

2017级本科新生姓氏人数最多TOP5为张、王、李、陈、刘,都是百家姓中的大姓哟!其中,有63个姓氏均只有一名新生;重名率最高的姓名TOP5陈颖、陈晨、张弛、李想、张帆;四字姓名中,最常用的复姓TOP5为欧阳、司马、扎西、宇文、皇甫。

  

IMG_3197

  

不管你来自哪个城市

不管你去到哪个学院

我们都期待

文学院是不是能够和机电联谊?

重名的同学会不会在校园相遇?

“00”后会不会给校园带来更多惊喜?

……

  

6523只小萌新已经就位

灯光、音响、话筒……各组均已就位

大学的舞台已经为你们开启

  

带着梦想,带着勇气

无限可能,等你创造

  

祝福你们!

    

PS大数据系列推文是苏州大学青年传媒中心正在逐步探索的一类系列推文,我们通过图文展现数据,通过数据呈现校园生活。如果你对本期本科新生数据有任何疑惑,欢迎在后台留言或在下方评论;如果你有其他感兴趣的大数据话题,也欢迎在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力尝试做出更好、更全面的大数据推文!

在此特别感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的数据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