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16物流管理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1-07浏览:12设置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为进一步深化2016级物流管理团支部同学对党的认识,构建优良学风,增强国家荣誉感和使命感,于2017年10月18日晚6:30在606的6110举办了以“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题的“一学一做”系列活动之十月团日活动,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追寻真理、脚踏大地、根植人民的成长历程,感受习近平的坚定信仰、吃苦精神、为民情怀、勤奋读书的优秀品格,学习当代青年的榜样,党政干部的楷模,沿着当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足迹奋勇前进、砥砺前行。

活动开始时,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辉煌中国》这一组纪录片,活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主持人又播放了其中的一集---创新活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创新事业的蓬勃发展,提升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播放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凝神静气,观看地十分认真,还时不时的发出惊叹,表达出对祖国现有创新成就的欣喜。看完视频之后,同学们开始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节选的片段,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十分敬佩,励志要成为这样一位对社会做出卓越贡献的人。看完节选之后,同学们交流分享感受,此时现场气氛到达了最高点,同学们积极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以及对祖国美好的祝愿。本次活动开展较为圆满。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友谊和知识,活动也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明确了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的的目标,有了精神上的指引。

通过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节选的片段,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间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经历,从身边小事做起,脚踏实地的朴实作风深深地教育和启发了同学们。和村民一起劳作,调节邻里矛盾,做社员思想工作,带领大家办沼气池,建灌溉井,群众需要什么,他就干什么,使梁家河村变得红红火火,一片生机。

通过此次阅读活动,启发了同学们,作为大二的学生,理想志愿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信念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帮助了同学们时刻明确未来的发展目标,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励志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茆汉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