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红旗团委、红旗团支部的通知

时间:2018-03-15浏览:485设置

研究生团工委,各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苏州大学红旗团委(团支部)是校团委授予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为表彰先进,树立一批青年身边的典型,组织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将于2018五四期间集中对2017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优秀共青团员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3)工作本领过硬,善于创新创造,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等各项活动。

5)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6)团龄在一年以上。

7)近四年获得过院级团委授予的荣誉称号。

8)专职团干部不参加评选。

2.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3)忠诚党的事业,严守党的纪律,注重党性修养,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

(4)热爱团的岗位,自省自励,作风扎实,认真执行团的上级机关作出的指示和决议,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

(5)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在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的改革实践中积极探索。

(6)认真落实“1+100”常态化联系青年制度,心系广大青年,注重深入基层,竭诚服务青年,在青年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号召力。

(7)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宣传员,传播青春正能量,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8)从事团的工作累计不少于1年。

(9)近四年获得过院级团委授予的荣誉称号。

(10)专职团干部不参加评选。

3.红旗团委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开展团的工作和活动,工作具有鲜明特色,团员参与踊跃,在青年中有影响。紧紧围绕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的改革目标,着眼打造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大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主动参与区域化团建,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职能,青年在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着、靠得住。在落实上级团组织重点工作和开展品牌活动方面取得实效。

(2)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团的委员会能够发挥积极作用。经常开展发展团员、团员管理、团员教育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文件及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切实履行职责,带动所属团组织建设,所属团组织工作有活力。

(3)团委(团工委)班子政治强、业务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团结进取,作风扎实,富有开拓创新精神。

(4)在团员中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团员队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本单位具有较好影响。

5)认真做好智慧团建相关工作

4.红旗团支部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大力开展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主动参与区域化团建,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得到所在单位和青年的高度认可。

(2)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经常开展发展团员、团员管理、团员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

(3)团支部(团总支)成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4)认真做好智慧团建相关工作。

(5)近四年获得过院级团委授予的荣誉称号。

二、申报名额: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红旗团支部的评比由研究生团工委,各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按照民主程序认真推选。优秀共青团员的比例按各单位团员数的1%评选,优秀共青团干部、红旗团支部的名额按照各单位团支部数10%评选,详见附件。

各单位在“红旗团支部的基础上推报0-1“十佳红旗团支部,校团委通过现场答辩、专业评审、大众评审和新媒体平台展示综合评议评出获奖集体,并给予“十佳红旗团支部1000元工作经费支持授予“十佳红旗团支部”团支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不占学院名额)

授予2017年苏州大学“十佳魅力团支书”、“十佳活力团支部”的团支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不占学院名额)

三、有关要求

1.申报红旗团委的单位需填写《苏州大学红旗团委申报表》(见附件)、2017年工作总结(着重反映深化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中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内容简洁明了、层次分明、数据详实,忌空话、套话、泛泛而谈事迹材料格式见附件)和材料中的支撑材料(包括反映工作开展情况的数据、图片、图表、图例、获奖证书扫描件等,制作成word版或pdf版)。申报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红旗团支部需要提交有关表格(见附件)。校团委将组成考核工作组,对研究生团工委,各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进行综合评估。考核采取集中汇报、互评打分、综合评议等方式进行,集中汇报的时间另行通知。

2.以上所有纸质材料仅需一式一份,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18329日(周交至校团委208办公室,联系人:史悠,电话:67165642。电子文件发送至邮箱:sdtx1900@163.com。申报材料用普通A4纸黑白打印,不得过度包装。

3.校团委经过公示后将确定2017年度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红旗团委和红旗团支部名单。

4.为配合学校相关荣誉清理工作,专职团干部不参与本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评比。

特此通知。

附件1:苏州大学2017年度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苏州大学2017年度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推荐汇总表.doc

附件3:苏州大学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doc

附件4:苏州大学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doc

附件5:苏州大学2017年度红旗团委申报表.doc

附件6:苏州大学2017年度红旗团支部申报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