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苏州大学“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精英人才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专项的通知

时间:2022-03-09浏览:248设置

24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团百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深化实施“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根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中青联发20205号)及《苏州大学“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意见》(苏大委200911号)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苏州大学“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精英人才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专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苏州大学第24届“惠寒”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

二、课程简介

苏州大学“青马工程”精英人才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专项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工作要求,构建“必修+选修+实践”的课程体系架构,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通过建立功能性党团支部强化对学员的日常指导和过程性考核。

积极搭建线上线下优质载体,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交流研讨、素质拓展等形式,落实思想引航类、实践导航类、青春同航类、技能助航类等丰富的课程类型。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动员青马学员到镇街、村社区团组织报到,参与社区青春行动,且年度人均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立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具体课程安排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学员在学习期间需严格履行“青马工程”精英人才培养要求,认真完成课程学习及课后作业,若确有要事不能上课或参加活动,须持有指导老师或校团委书记签字的请假条向校团校请假,原则上不超过2次。

联系人:史悠

联系电话:0512- 67165642

特此通知。

 

共青团苏州大学委员会

二零二二年三月九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