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来华留学生科技创新嘉年华活动斩获优秀组织奖、最佳创意奖

时间:2017-04-28浏览:151设置

426日,第十五届“挑战杯”来华留学生科技创新嘉年华活动在上海大学举行,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全国学联秘书长杜汇良、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刘刚、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等出席活动。


  

此次嘉年华活动设置了来华留学生科研成果的展示和评比。经过前期的遴选,来自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4所高校的14个项目进入最终展示。活动设置了优秀组织奖和最具创新奖、最具创意奖、最具展示奖、最具人气奖等。苏州大学选派了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Sohail Yasin的项目《废旧阻燃纺织品生态回收再利用》参赛,最终苏州大学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最具创意奖。


SohailYasin同学是苏州大学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法国国立高等纺织工程师学院联合培养的博士生,2013级入学,目前在苏州大学就读。该博士培养计划为“纺织可持续管理与设计”(SMDTex),是由欧盟科学与技术委员会EMJDErasmus Mundus Joint Doctorate Programmes)项目计划资助的国际联合博士生培养项目。该项目由欧洲四所高校(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法国国立高等纺织工程师学院、瑞典布罗斯大学、罗马尼亚Iasi大学)、亚洲一所高校(苏州大学)联合培养,每年由合作院校设立培养计划,全球招生。该计划学制四年,学生前三年在欧洲任两所项目合作院校各学习1.5年,第四年全部到苏州大学学习。

此次获奖项目是Sohail Yasin毕业论文的部分内容。该项目的中方合作导师为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陈国强教授和关晋平教授。项目主要是针对废旧阻燃纺织品如何回收再利用提出可持续的设计及处理。主要是通过高级氧化法去除纺织品上阻燃剂,再通过区别于普通燃烧的气化方法,回收其热值,产生能量。相比较填埋及一般焚烧,降低了阻燃纺织品在不加任何处理就废弃的处置方式下对环境的危害,对阻燃纺织品再利用提出了有效的生态解决路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