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青年师生热议两会

时间:2022-03-09浏览:78设置

202234日、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相继在京开幕,中国进入“两会时间”。

我校广大青年师生高度关注“两会”动态,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展开广泛热烈讨论。

苏州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 杨浩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民生、务实效、有温度,也花了较多笔墨提及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的内容,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的决心。李克强总理提到,我国现有2.9亿在校学生,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改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尽心尽力。

团江苏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苏州大学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王晓蕾:春风浩荡满目新,征衣未解再跨鞍。今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如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举世瞩目。变危为机,开创新局。两会报告数据亮眼提振信心。一系列新进展、新成就,彰显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人民群众的创造伟力,彰显了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强大韧劲。民之所盼,政之所为。两会报告部署有力温暖人心。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民生问题报告中都有针对性举措,“降低、减负、拓宽、促进、提高”等目标反映出中国共产党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未来可期,奋发以成。两会报告要求明确增强决心。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会认真学习和传达两会精神,满怀激情地践行时代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相结合,凝聚青春力量,无愧时代华章。

强国青年观察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生 杨肖:春华秋实,岁物丰成。站在百年党史的新起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突出强调“人民”二字,努力做好民生“加减乘除”。每一个振奋人心的数字,都体现了党和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了政府担当。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坚信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伟大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立“长远”之志,努力将“小我”融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大任中去,乘势而上,砥砺前行。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金泽琪: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今年的政府工作,着力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令人更加暖心、更添安心、更有信心。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也应该心怀国之大者,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锤炼自身本领,用矢志复兴、接续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与党和人民一起向未来!

江苏省优秀团支部书记,社会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 尹士林:我比较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相关内容。党和国家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仅有效改善了农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人民生活水平,还不断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努力奋斗。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我也将尽己所能在乡村振兴领域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能源学院2018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本科生 任爽:风雷激荡潮头立,踔厉奋发正当时。政府工作报告凝心聚力、系统谋划,我感受到了奋进的中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全球疫情形势下,依然激流勇进奋楫前行,用努力和实力向全国及世界人民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将同更多青年朋友们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向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发展的洪流之中,尽自己最大所能投身国家建设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我们在这国际局势风云激荡之际,紧跟时代洪流,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州大学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建功新时代,奋斗向未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