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团团赋能计划之学生骨干寒假专项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2-03-04浏览:41设置

2022年1月下旬至2月中旬,苏州大学团团赋能计划之学生骨干寒假专项培训于腾讯会议平台顺利进行。此次培训由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各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骨干成员参与培训。

此次系列培训就摄影技能、新媒体推送、宣传品制作、财务报销、Word和Excel的常用功能、PPT制作技能六个板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旨在通过专项培训帮助学生骨干提升工作能力与效率,在全心全意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中展现新作为。

摄影技能培训以实际拍摄情况为例,围绕“前期设备准备与调试”“活动摄影要求”与“后期图片处理”三方面进行讲解。新媒体推送培训着重讲解了不同类型推送的注意事项,进一步规范了通知类推送中语言、标点符号、格式等细节。宣传品制作培训“平面宣传品制作“文创产品定制”两大板块开展,通过实践操作演示Photoshop软件的使用方法财务报销培训以“基础知识”“发票事项”“财务平台”“报销业务”为主线,辅以实际报销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对各类报销问题进行一一解答WordExcel常用功能培训以通知发文和书面性材料的制作规范为标准,对常用办公软件Word和Excel的常用操作进行详尽地讲解。最后,PPT制作技能培训围绕“PPT制作目的”“误区及原则”“排版技巧”“特效制作”等方面进行讲解,“如何制作符合学生活动要求的ppt”进行了现场演示。

苏州大学团团赋能计划之学生骨干寒假专项培训通过一体化、全方位的培训课程营造出学生骨干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赋能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相信学生骨干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做好“青春同路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