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微龙·苏州大学“东吴杯”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7-25浏览:645设置

由苏州大学主办,苏州大学团委、苏州大学学生会、苏州大学东吴辩论队承办的科大微龙·苏州大学“东吴杯”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辩论赛于716-20日在我校举行。经过前期选拔,共有15所中学的辩论代表队入围正式比赛,历经小组赛、八强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最终夺得冠军,上海市实验学校获得亚军,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和江苏省常熟中学并列季军。

古语有言:“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也。”东吴杯比赛旨在培养中学生秉承思辨传统,肩负青年责任。通过对辩题的思考和理解,为广大中学生、青少年发声,表达自己独到而新颖的想法。这次比赛不仅给参赛选手和在场观众思维上的影响,还在一轮轮的对战中加强了中学辩手们思想的碰撞、语言文化的交流,使得中学辩手和观众们获得共同的启发与成长。

本次大赛邀请了辩论界众多知名人士担任评委,如中华名辩盟理事会常务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辩论队教练张爱萍老师,南京大学哲学系讲师、南京大学辩论队教练张义修老师,江苏新闻广播资深编辑、河海大学辩论队教练胡骏立老师,复旦大学演讲与口才协会秘书长、资深辩手江鸥老师,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吴铁钧老师,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陈一老师,苏州大学传媒学院讲师、苏州大学东吴辩论队教练穆杨老师等,为每场比赛进行深入点评。

经过四天激烈角逐,719日下午,科大微龙·苏州大学“东吴杯”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辩论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校本部敬贤堂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老师,苏州科大微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猛先生,校团委副书记孙磊老师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闭幕式上,通过一段精彩的视频集锦,回顾了赛事期间的精彩片段和经典时刻,令在场的观众和选手们再次回到唇枪舌剑的赛场。苏州科大微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猛先生致辞说,本届比赛的辩题以小见大,富有时代青春气息,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他表示了对“东吴杯”赛事的肯定和对比赛工作人员的感谢。他表示科大微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守望科技未来,继续支持高校文化活动。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老师致闭幕词,他向获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伍及最佳辩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通过“东吴杯”践行校训精神,培养思辨的校园文化,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他表示“东吴杯”作为全国中学生的展示自身辩论能力的平台,也要在未来突破自我,通过不断的进步,打造成苏州大学的品牌活动。

辩理乾坤凭唇作枪,论道古今唯舌当剑;百年东吴以学心听,百家博思以公心辩。科大微龙·苏州大学“东吴杯”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附:科大微龙·苏州大学“东吴杯”第七届全国中学生辩论赛赛事结果

冠军: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

全程最佳辩手: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四辩 江铭扬

亚军:

上海市实验学校

季军:

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江苏省常熟中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