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团日活动评比

时间:2022-11-07浏览:100设置

为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优秀主题月团日活动,同时为增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团支部内部活力,搭建交流平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校于12月26日18,在606教学楼6317室举办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比活动。

本次优秀团日活动评比大赛的主题是“行远自迩,踔厉奋发”。活动的第一阶段为活动简介,主要介绍了开展本次评比的目的和本次比赛的流程以及评委的评分标准。第二阶段是各优秀班级的展示。第三阶段为评委点评。其中,评委点评穿插在各班展示之间。本次活动邀请了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校理事长王紫纯、副理事长张威、活动部副部长金童馨作为评委嘉宾。

展示环节是由十一个班级按顺序分为三组进行展示。首先出场的是19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他们展示的主题是“学习消防知识,致敬烈火英雄”,全方面、趣味性地向同学们科普消防知识,预防火灾隐患接下来是21级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他们的活动以“学习消防知识,致敬烈火英雄”为主题,讲解科学正确的灭火方式和消防安全知识。20级人力资源团支部主题团日活主题是“同守民族团结,共筑精神家园”,从理论方面强调民族团结的理论和观念,努力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向同学们传递正确坚定的价值观。下面是19物流管理团支部举办的“青春无悔,强国有我”活动,号召青年团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一组参赛班级展示完毕,评委指出各班团日活动前期准备充分,内容各具特色,加强了团日活动的现实性和教育意义,并分别对各班团日活动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19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和凝聚力,共同促进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大业。接下来是20级哲学团支部举办的“学习消防知识,致敬烈火英雄”主题团日活动,结合大学生生活实际,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突出主题,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20级行政管理团支部以“同守民族团结,共筑精神家园”为主题,深化了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20级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以“青春无悔,强国有我”为主题,以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帮助同学们重温无悔青春,为国奋斗的人物事迹,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掌握爱国、强国品质。第二组参赛班级展示完毕,评委对各班团日活动的优劣势进行了认真地点评,指出此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其中,融入其中,做到了知行合一但同时也存在团日活动主题与总结有待升华地问题,鼓励各班团支部进行友好交流,勇争上流。

19级城市管理及21级管理科学团支部的团日活动“青春无悔,强国有我”,弘扬了抗洪精神以及抗疫精神。21级行政管理以及21人力资源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守民族团结,共筑精神家园”,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少数民族的历史。20级国际物流一班团支部以“青春无悔,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活动,让同学们懂得“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依靠青年才能创造未来”的含义,真正秉持“青春无悔,强国有我”的初心。本次评比虽已落下帷幕,但各班精彩的展示、新颖的主题、丰富的内容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各团支部本次参与评比的团日活动百花齐放,各有千秋。各班团日活动充分体现了青年人心系家国天下,怀揣时代精神,为以后团日活动的开展积累了丰厚的经验。在展现了大学生的创造力和组织能力的同时,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了团支部内部的成长,为大学生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团校

2021年12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