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苏州大学“心旅杯”青年演说家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2-04浏览:805设置

2018121日晚上615分,苏州大学青年演说家决赛于天赐庄校区本部红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苏州大学2018心旅杯青年演说家决赛由苏州大学团委苏州大学学生会主办,受到了校园内外的极大关注。在前期的初赛、复赛中,涌现出了许多思维敏捷、脱口成章的优秀选手,展现出了卓越的口才和非凡的思想。进入决赛的十二位选手,历经了多次的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的荣耀舞台。

本次大赛邀请到江苏交通广播著名主持人阿丁老师、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田广兰老师、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王玉明老师、苏州大学传媒学院讲师穆扬老师、苏州大学文学院讲师张春晓老师担任评委。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这足可见语言的强大力量。见证时代剧变的当代中国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见证者,更是推进这个梦想最终实现的中坚力量。时代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改革开放四十载,青年发声正当时。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相得益彰惊奇物语巅峰对决,在主持人对赛制的简单介绍后,比赛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

第一轮比赛开始,选手们两两组队,分别就文化的面子和底子人情味和人情债守正为心,履险不惊我眼中的恰到好处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为话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在本轮环节中,张珂玮、张镐宇、张楚璇、章一宁、高凡五位同学成功晋级下一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为惊奇物语,各位晋级选手根据自己所抽到的物品名称展开一段演讲。涉及到的物品包括二维码、宣纸、魔方、车票、拍立得、快递盒和锁等物品,涵盖的话题范围极广。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王玉明老师点评到,大多选手在此环节对各自抽中的物品都有合理的联想和深化,各位选手们也以自己精彩而有深度的发言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在此轮比赛中,高凡、崔笑、陈琪三位同学成功晋级。

第三轮的巅峰对决,将产生这次比赛的冠亚季军,选手需根据播放的“一分钟中国会发生什么”短片,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首先是陈琪同学,她认为“中国一分钟的缔造背后是亿万中国人的汗水和辛劳”,随后她又从国家讲到了个人,号召大家珍惜当下的每一分钟。紧接着是崔笑同学的演讲,她眼里的一分钟能经历一次成长,是一次突破、一段岁月、一个约定。最后是高凡同学发言,他用公司老员工的事例表达“平凡人的坚持和努力能够堆叠出奇迹”的观点,并对未来作出希冀,新一代人的努力会将时代推入新篇章。本次大赛三强结果在观众的万分期待下最终出炉。崔笑同学荣获冠军,高凡和陈琪分别获得比赛的亚军和季军。

每一个年轻的选手站在舞台上,都用语言展现着最美丽、勇敢的自己。青年演说家活动,不仅是一场选手之间激烈的对决,更是一次空前绝后的视觉盛宴。选手们在活动中丰富学识,成长自己,同时也给自己了一次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机会。青年是这个时代的希望,是国家的栋梁秉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信念,将青春激情与社会责任相统一,共同书写属于中国青年的美丽人生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