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时间:2019-10-24浏览:756设置

苏州大学团校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记苏州大学2018-2019年“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评比

20191023日下午两点,苏州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评比交流会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东区文成楼207209举行。苏州大学团校指导老师崔苏妍老师、团校第十七届秘书团及助理和各分团校代表出席了本次评比会,会议由石婕主持。

本次评比意在评选出“十佳主题团日活动”、“最佳创新奖”、“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和“优秀组织奖”,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每个奖项的评比规则,随后,23个学院(部)团支部成员按照抽签顺序上台展示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交流会通过展示主题团日活动的方式来开展,各个学院都从活动主题、参与人数、活动成效、媒体宣传和创新程度做了精彩的介绍,各学院的团日活动贴近主题,体现活力,团日素材来源广泛,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个团支书充分的准备,让本次团日活动评比交流会的思想火花不断碰撞。

展示环节精彩而紧张,各个团支书通过自信的陈述、精致的PPT演示将自己学院的团日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其中,社会学院的活动内容是让团员实地感受烈士陵园,同学们以便签的形式,将心中的所思所想付诸笔端,并让支部成员提前搜索自己家乡的烈士事迹,开展了以五四运动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收到了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反响。社会学院的团日活动强化了团日主题,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运动的主题阐述地非常到位,赢得了在场评委的掌声。

医学部的主题为“为青年之本 现检验之能”,活动灵感为习近平同志所强调的“青年是共青团的生命力之本”,勉励笙笙学子担负国家富强之大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活动将专业与五四精神相结合,还进行了学习知识走进实验室的活动,并由老师介绍了专业的研究方向、查询途径。

东吴商学院的主题为“时光留声机”。活动内容有预备党员分享经验,参观苏州著名旅游景点,组织参观企业,还通过秘密树洞匿名评价来表达对未来的困惑,并写信给未来的自己。在活动总结中展示班级合照,通讯稿,整个活动参与人数多,积极性高,充分体现了团员们青春的精神风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主题为“AIA&I”,活动目的是庆祝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活动中他们参观了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全球人工智能博览会,将专业与五四精神相关联,揭示现代科技的重大意义,并展示专业所获成就。活动总结中,由高年级同学为低年级同学解答困惑,并展示活动策划、PPT、班级合影。

文正学院的主题为“青春我为五四发声”,活动前期策划11个月,主题明确,围绕爱国主义,提倡自找苦吃苦中作乐。活动内容为为电影《我的1919》配音,在广场进行《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并由党校老师讲述微团课。活动采取快闪的方式,新颖独特,并吸引大批观众一同参与。活动具有思想性、教育性、时代性、年轻性、寓教于乐。

各学院汇报展示结束后,由苏州大学团校指导老师崔苏妍老师和优秀团支部书记尹世林为我们分别总结致辞,他们感谢了每位团支书以及各分团校代表的积极参与辛苦付出,正是由于团支书的付出才使得团日评比交流会获得圆满成功。同时,崔老师也对未来的团日活动寄予期望,相信通过团员们团结一致的努力,活动将会举办得越来越有特色。

主题团日活动作为大学生思想教育的有效载体培养大学生的良好素质、构建多元知识结构、引导大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开展评比,我们可以激发全校团员青年立足新时代、学习新思想、砥砺新作为的热情,围绕上级团组织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当前共青团改革的新要求,紧跟时代的要求和团员青年的需求,不断增强团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

苏州大学团校

20191023



返回原图
/